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杨雁泽、鲁晴辉当选为新一任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

校团委 2018年04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31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学生会、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扩大)会议正式会议在东区主楼四层报告厅举行。会议听取了上一任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权益工作报告。经选举,人文与发展学院杨雁泽同学当选为新一任校学生会主席,生物学院鲁晴辉同学当选为新一任校研究生会主席。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孙士伦、校团委书记张银出席本次会议。

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号)、《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中青办联发〔2017〕9号)以及学生会组织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学校第2018-09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本年度新一任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的产生,采取中期调整的工作方式,并最终通过召开常任代表(扩大)会议选举产生。

孙士伦代表北京市学联向大会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组织秉承“团结高效、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在推进校园民主建设、文化建设、思政育人等领域做出的出色工作。希望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能一如既往地团结在团市委、市学联周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大步前进,服务同学,沟通师生,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创造实践,在首都发展大局中铸造新的青春辉煌。

随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分别向大会作权益工作报告。一年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积极搭建、拓宽沟通交流渠道,完善反馈机制,创新开展模拟提案大赛,为推进校园民主建设和学校治理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上一任学生会主席张洋中正、研究生会主席崔遵康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张洋中正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汇聚农大青年青春正能量》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校学生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展思想引领工作;优化组织建设,努力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注重权益维护,多重途径代表广大同学发声;不断引领高品质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学生会媒体品牌影响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传播队伍。崔遵康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永葆改革精神、不忘服务初心,引领广大研究生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校研究生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学生会组织改革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式,在推进研究生会制度建设、组织建设,营造学术氛围,搭建就业信息平台,丰富校园文化,关注校园民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经选举,人文与发展学院杨雁泽、生物学院鲁晴辉同学分别当选为新一任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他们在就职演讲中,感谢学校的培养和代表的信任,表示将继续带领学生会、研究生会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服务大局。

校团委书记张银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北京市学联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的一贯支持与指导,高度肯定上一任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出色工作,并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三个关键词为题,对学生会组织提出希望与要求。她说,不同的历史阶段学生会组织为服务党和国家的建设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篇章,新一任学生会组织要牢记“四个意识”,明确当前所处的“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顺势而为,按照中央要求,继续深化学生会组织各项改革;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刻思考、引领思想,做实干家,不做空谈者,努力奉献“新作为”。

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常任代表,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学生社团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生会 研究生会 鲁晴辉 当选 主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