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走在金融行业前沿 未来仍需进一步推动服务实体经济

和讯网 2018年04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和讯期货消息 2018年4月20日-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将在杭州黄龙饭店召开。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价值、新作为”为主题,围绕大宗商品、“保险+期货”、期现结合与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总结期货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与模式,深入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实体经济风险管理的需求特点。和讯期货参与全程直播。  

  在21上午的主论坛现场,开展了“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主题讨论,参与讨论的嘉宾有: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险事业部总经理陈元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市场调研部原料处处长吴京晶;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军;浙商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军;浙江南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北新;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理李金禄。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军强调了中央一号文件及相关战略性文件的重要性,他提到期货行业目前走在了精准扶贫的前沿,希望各位业内人士能站在国家长期战略发展方向视角继续在保险+期货,扶贫攻坚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李金禄表示,对于未来期现结合方面,可以从以下三个角度努力:第一,产品多样化,期货公司及其他子公司应适度加强产品创新,用多样化产品做更多的期现结合服务;第二,国际化,建立国内外价格互动机制;第三,产业化,期货产品作为金融衍生品应该以实体经济发展为根本,不能脱离实体产业。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党剑作为主持人在会场表示,他认为,日后风险管理子公司在期货行业将承担更大的责任与压力,建议量身定做风险定价服务。其次,他提出,希望期货公司及子公司踏实做好三大业务,服务产业客户,促进市场有效发展。

和讯网2018年4月21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进一步 金融 行业 未来 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