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专题】大国三农

新京报 2019年09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9月25日起,新京报社乡村新闻部和学校宣传部联合推出《大国三农七十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报道》, 通过第一手的访谈、珍贵资料揭秘、前沿知识普及等方式,多维度展示中国农业的攻坚之难、成就之美,讲述中国三农70年的伟大故事。

·【大国三农】强农固本 压舱远航

·【大国三农】1949的留下与归来 为了新中国的农业

·【大国三农】粮食的胜利:56年前京郊大地小麦会战

·  【大国三农】治碱改土 改出一个希望的田野

·  【大国三农】从畜拉人扛到智慧农机 阡陌之上的机械化风景

·  【大国三农】大国三农经验的世界分享:没有“受援国”只有“东道国”

·  【大国三农】邮储银行:金融扶贫新机制 源头“活水”流进村

· 【大国三农】70年脱贫与振兴:2020,是终点也是起点

· 【大国三农】为草原“疗伤” 退化草地上诞生的“朝阳产业”

· 【大国三农】从吃饱饭到吃好饭 70年中国农业回归“本色”


(持续更新中)

【专题】丰收之路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广袤的农村大地,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改革开放从农村肇始,党的十八大之后,农村改革焕发出新的活力,涌现出许多独具特色的村镇发展模式。在2019全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在全国乡村迎接祖国大庆与喜庆丰收的氛围里,新京报乡村频道与中国农业大学联手,从中国662238个行政村里,选择了10个案例,提炼新农村发展模式的不同样本、不同路径,并在这里与乡亲们分享今日丰收的沉甸甸的喜悦。

·【丰收之路】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丰收

·【丰收之路】河边村:建起“瑶族妈妈客房”走出贫困

·【丰收之路】泥河沟村:一场特殊的文化干预 唤醒村庄集体记忆

·【丰收之路】黄安坨村:农业科技“加持”下的山村转型模板

·【丰收之路】椴木梁村:曾经的“慵懒”村庄 迎来了草场“丰收季”

·【丰收之路】红岘村:大国扶贫宏大叙事中的微观乡村故事

·【丰收之路】桑岗村:从地头到餐桌 这里的农产品放货就“秒没

·【丰收之路】后老营村:当科研走到田野 农民有了专属“智囊团”

·【丰收之路】胡寨村:腰鼓与秧歌 一个村庄的“团建”

·【丰收之路】司马庄村:上班签合同种菜 告别凌晨起床的日子

·【丰收之路】那娄村:金融扶贫 让农民靠“信用”换取丰收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