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综合性非洲发展研究项目启动(图文)

科研院 2014年0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科研院 供图

  本网讯 科技部支持的对发展中国家科技援助项目——“中国-坦桑尼亚农业发展联合研究中心”近日正式启动。该项目是我校首个综合性非洲发展研究项目,其目标是通过在玉米、旱稻、养牛、养鸡、有机农业和生物质能源等重要农业技术的示范与推广帮助非洲实现农业发展和农村减贫。

  日前,由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带队,项目主持人李小云教授与专项课题组成员王璞、王化琪、李胜利、董仁杰、袁建敏、乔玉辉、王伊欢、武晋、周圣坤、熊春文等专家一行赴坦开展工作。项目组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选取了两个村庄——Peapea和Wasimba作为项目实施地,我校专家在莫罗戈罗省政府官员陪同下进行了现场考察,分别调研了两个村庄的玉米、旱稻、奶牛、养鸡、及村庄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并与坦桑尼亚苏科因农业大学及莫罗戈罗省政府的农业官员共同形成了将中国的农业实用技术在坦桑尼亚农户层面开发推广的行动方案,该方案非常重视科研机构、地方政府共同参与支持小农发展的责任和机制。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坦桑尼亚 农业发展联合研究中心 姜沛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