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闻宣传业务培训(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2月21日 报道浏览次数:

  

         

         

         

         

  曲越 摄影

  本网讯 221日是教工上班第一天。全校新闻通讯员业务培训班在东区主楼4层报告厅举行。科技日报高级记者范建、中国科学报大学周刊主编钟华、教育部新闻中心副主任杨晨光应邀讲授新闻采写方法及技巧。

  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指出,舆论引导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舆论引导能力是党执政能力在动员力和组织力方面的重要体现。秦世成梳理了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全媒体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挑战。他指出,面对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迅猛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如何及时有效地进行舆论引导,更好地聚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正能量,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成为宣传思想领域特别是基层宣传工作中的一项十分现实又十分迫切的课题。他要求各学院、职能部处通讯员要利用好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及时传播农大好声音,精心讲述农大好故事,主动传递正能量,凝心聚力促发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做好新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统筹广大师生对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队伍格局中,既要有以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为主的专职队伍,更要有以学院、部门通讯员为主的教工通讯员和大学生记者队伍,两支队伍都很重要,尤其要发挥好学院、部门通讯员的作用,两支队伍要形成互动、联动,更多沟通和交流,合力做好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

  党委宣传部部长宁秋娅主持培训会。她说,选在教工上班第一天开展集中培训,一是因学生还没上课,可以保证出勤率,提高培训效果;同时也体现出学校对此项工作的重视。这次培训班是应学院、部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加大对基层通讯员培训的要求举办的,既是学校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的一项内容,也是宣传部转变工作作风、做好宣传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前,针对学生队伍通讯员开展的业务培训较多,针对教工通讯员的培训较少,今后将继续加强对教工通讯员队伍的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分集中培训、自学和考核,考核合格者将颁发通讯员证书。集中培训期间,范建、钟华、杨晨光分别就新闻通讯写作实务与技巧、消息写作实务与技巧、新媒体时代的新闻应对等做了专题讲座。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还就新闻写作实例准备了自学教程。

  各学院、职能部处主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教工通讯员,学校及各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全体人员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宣传 新闻 工作 培训 通讯员 学院 学校 教工 发展 媒体 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