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特多共和国总理比塞萨尔到我校访问(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曲越 实习学生记者 宋淑超 摄影

  本网讯 226日下午,正在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总理卡姆拉·珀塞德-比塞萨尔访问我校,出席“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汀分校-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创新园协议”签字仪式,并发表主题演讲,阐释两国友好关系,寄语两国青年继承发扬传统友谊。

  下午240分,比塞萨尔总理一行抵达我校东校区。欢迎仪式在体育馆前举行,“Welcome to CAU”,我校“大使班”的同学们向比塞萨尔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校长柯炳生代表学校对比塞萨尔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使班”同学。互致问候后,比塞萨尔与“大使班”同学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比塞萨尔总理是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于24日至28日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适值我校和西印度大学签订“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汀分校-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创新园协议”,专程到校访问,见证两校合作协议的签订,代表特多共和国政府对两校开展农业合作表示肯定和支持。

  签字仪式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签字仪式,回顾我校和特多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汀分校的合作的背景和进展。去年5月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特多,并和比塞萨尔总理会谈,双方达成了多个合作项目,这其中包括我校和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汀分校共建孔子学院。以孔子学院作为良好的合作基础,两校都希望进一步推动优势学科的强强联合。经过友好协商,确定了两校合作的重点领域,达成了共建“农业创新园”的协议。在比塞萨尔总理的见证下,校长柯炳生、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汀分校校长桑卡特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为感谢比塞萨尔总理为促进中特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学校授予比塞萨尔总理“中国农业大学荣誉教授”称号。校长柯炳生代表学校向比塞萨尔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学生代表谢雨倩为比塞萨尔佩戴了校徽。

  比塞萨尔总理随后发表了演讲。她从特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两校的合作前景、特多的农业发展特色等方面作了报告。她表示,该合作协议的签署使两所学校在农业研究与发展的联系更为紧密,称赞两校所做的工作正吸引着更多的年轻一代选择从事与农业相关的职业。

  演讲结束后,姜沛民代表学校向比塞萨尔总理赠送了我国著名书法家杨再春创作的书法作品:“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寓意着中特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校的合作进展顺利。

  我校副校长王涛,特多驻华大使辛格、外交部部长温斯顿·杜克兰、贸易、工业与投资部部长桑特·巴拉特、能源与能源事务部部长凯文·拉姆纳利恩等,我国驻特多大使黄星原,以及外交部、国家汉办、农业部等有关负责人,我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比塞萨尔 农业 总理 合作 特多 协议 两国 两校 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