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沛民调研“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4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48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沛民召集“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和部分学术带头人,深入了解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进展情况,就进一步推进中心培育、认定申报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副校长李召虎参加了调研座谈。

  “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武维华院士介绍了中心组建过程、目标定位管理体系、机制改革、岗位设置、预期成效等概况,重点介绍了中心组建以来在协同创新机制改革、管理运行制度建设、资源整合共享、人员公开招聘、重大创新任务实施、研究生联合培养、代表性成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在多年科教合作基础上,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协同创新要求,于2011年筹备、20126月正式启动“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培育。这也是我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简称“2011计划”)要求的重大举措。

  姜沛民对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已经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要紧扣国家粮食安全等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需求,瞄准作物生物学国际前沿,进一步聚焦协同创新的结合点和体制机制的创新点,认真做好申报工作。座谈中,姜沛民还就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相关问题与中心聘任的部分学术带头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表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是学校发展中的大事,学校会全力以赴,大力支持,加快推进。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胡小松、重大专项处处长段留生,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冬梅,中心聘任的部分学术带头人农学院院长彭友良、生物学院院长巩志忠、赖锦盛教授、郭岩教授、金危危教授、杨淑华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 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