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好新闻”评选揭晓 我校获得6项一等奖

闻静超 2014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2013年度北京高校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我校14件作品获奖,其中6件获一等奖,使我校成为一等奖作品最多的高校之一。

  今年,我校共报送消息、通讯、评论等9个类别的15件作品,其中《“萌提问”“神回复” 我校校长信箱“火”了》获消息类一等奖(郑培爱),《老校长陈章良做客名家论坛》获通讯类一等奖(闻静超 郑培爱),《整装祛病再出发》获评论类一等奖(宁秋娅),《我为首相戴校徽》获图片类一等奖(曲越),《“揪出”我国30年来氮沉降“元凶”》获标题类一等奖(何志勇),《宁中华:“鸡司令”有本数字经》获网络新闻类一等奖(闻静超)。另有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2件作品获得三等奖(获奖名单见附件)。

  本年度北京高校好新闻奖评选由北京市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原北京高校校报研究会)组织承办,共有47所学校的608篇作品参评。评选分为校报新闻和网络新闻两大类,含消息、通讯、评论、图片、标题、版面、网络新闻、网络评论、网络专栏9个项目。评选包括初评和终评两个环节,被视为标杆的一等奖作品评选,格外严格谨慎,宁缺毋滥。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6个一等奖在各类别的排位中有2项第一、1项第二、2项第三和1项第四。其中《“萌提问”“神回复” 我校校长信箱“火”了》还获得研究会推荐,参加北京市2013年好新闻的评选。因此,在本年度的好新闻奖评选过程中,我校参赛作品的新闻规范性广受好评。

  随着互联网及新媒体的快速发展,高校新闻宣传工作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人员流动性大、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尤其严重。我校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新闻中心对新闻采编业务常抓不懈,通过定期召开业务培训及业务交流会,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水平。

  附:我校2013年度北京高校好新闻评选获奖作品

  消息类:

  一等奖:《“萌提问”“神回复” 我校校长信箱“火”了》(作者:郑培爱)

  二等奖:《新发现变废弃物为宝》(作者:郑培爱)

  通讯类:

  一等奖:《老校长陈章良做客名家论坛》(作者:闻静超、郑培爱)

  二等奖:《平安夜里保平安》(作者:潘彩清 郑培爱)

  评论类:

  一等奖:《整装祛病再出发》(作者:宁秋娅)

  图片类:

  一等奖:《我为首相戴校徽》(作者:曲越)

  二等奖:《学校纪念曲周实验站建站40周年》(作者:郭忠)

  三等奖:《美丽农大·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作者:任晓璇 黄雾)

  标题类:

  一等奖:《“揪出”我国30年来氮沉降“元凶”》(作者:何志勇)

  二等奖:《让学习成为“云”上旅行》(作者:陈卫国)

  网络新闻类:

  一等奖:《宁中华:“鸡司令”有本数字经》(作者:闻静超)

  二等奖:《38年,为了甜蜜的事业——记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韩振海教授和他的团队》(作者:欧阳永志)

  网络评论类:

  二等奖:《学雷锋见于微言细行》(作者:刘铮)

  网络专栏类:

  三等奖:“基层故事”(作者:闻静超)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3 北京高校好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