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之歌] 张士华:我会做得更好(图文)

实习学生记者 唐乐融 2014年05月03日 报道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2年,但我没有对这份工作厌倦,反而更充满了信心,我要坚持下去,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 31岁的张士华对这份从2002年就开始干的工作依旧是热情满满,信心十足。

  干一行爱一行

  作为宿舍管理中心运行一部的维修工,张士华的工作内容琐碎且繁重。学生宿舍的水、电、家具和门窗的日常维修,春季的灭蝇打药工作,暑期学生的东迁西,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家具维修、更换门锁等都是他工作的内容。除此之外,还要配合各楼中控室进行消防试验和演习,并完成相关设备维修……这些平凡的工作他都一丝不苟地完成,也正是他的一丝不苟保证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平稳进行。

  谈及当初进入农大工作的原因,张士华说:“一开始的时候,我只是想找一份工作。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这个工作。”为了把工作干好,他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响应学校的无纸化办公,他在业余时间学习办公软件的操作和使用,并编制了维修班工作量统计数据库,使维修班的工作量统计变得简单易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干一行爱一行吧!”张士华回忆这些年的工作经历时感叹到。

  工作的甘苦

  每当同学报修,张士华都及时赶到现场进行维修,使设备恢复正常,“看到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生活,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工作中的辛苦总会伴着一些感动,记得有一次有位同学放假赶着回家,火车票和证件都被锁在柜子里,而钥匙却丢了,急得都哭了。张士华和同事接到报修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这位同学的宿舍,帮其把柜锁打开,拿到了票证,她才得以准时坐上回家的列车,和家人团聚。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看到这位同学能够顺利回家,我们感到很欣慰!”

  在工作中张士华仍不忘发挥创新精神。由于公寓内的视频播放系统一直是一台播放器带一台电视机,但是播放器经常损坏,并且工作人员操作设备十分繁琐,不能满足同学们的日常观看。他建议用一台播放器带三台电视机,想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同意和支持后他进行相关设备的采购、布线、安装、调试等一系列的工作,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工作,改造后方便了工作人员的操作和同学们的正常观看。

  为了进一步改善同学的住宿条件和学习环境,学校决定为所有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对于后勤工作人员来说,时间紧、任务重,张士华和同事们积极配合学校及施工方,对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相关事宜进行调查研究、实地勘察、测量相关数据,并且走访同学,征求空调安装位置等意见。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所有学生宿舍内的空调安装完毕,保证了同学们今年能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天。

  热爱与期待

  张士华曾经在2009年,2011年,2012年被评为优秀员工,他表示,被评为优秀员工对自己是很大的鼓励,也是领导对自己的肯定。因此更要在同事中起带头作用,把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与同事分享,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使我们整个团队更好地发展。

  在我校工作了12年,张士华说:“我喜欢现在这份工作,而且我也喜欢现在的工作环境。学校非常重视我们,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使我们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在这里,我与同事相处得非常融洽,大家互相帮助和关心,如同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之中,使我感到很温暖。在与老师和同学们的接触当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使我受益匪浅。我为拥有这份工作和这样的工作环境感到骄傲,这让我一直坚持下去。”

  对于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张士华表示这与领导的支持和同事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对于未来,张士华说:“希望学校在生活和福利待遇上能给我们农民工提供更好地帮助,能使我们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并且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和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争取为同学们服务得更好,为学校争光。”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十佳员工 五一 张士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