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图文)

财务处 2017年0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财务处 供图

  本网讯 1月6日上午,学校在东区513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会议由副校长、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华主持,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校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的工作历程,审议通过了我校内控体系建设成果,包括《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内部控制评价手册》及《授权管理手册》。

  项目执行单位负责人徐荣才对内部控制运行实施提出了工作建议,他表示,执行是内控之生命,各业务部门是风险管理的第一道防线;财务部门的职责是不断修补漏洞;审计是检查监督的第三道防线。

  张建华代表学校对内控体系建设成果及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给内控建设工作提供支持;内部控制建设非常重要,它不仅仅是为了满足上级监管要求,更重要的是为学校管理提供规范和制度保障,有效防范与控制风险。他要求在试运行过程中大规模的动员、宣传,严格贯彻实施,不断进行修订,使之成为学校管理文化的一部分。

  小组成员对内控体系成果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可和肯定建设成果,建议进行半年的试运行,边运行边完善。

  财务处处长刘罡表示,作为内控体系建设牵头单位,财务处高度重视和积极协调此项工作;各部门要做好实施准备,做好跨部门环节的衔接,在试运行过程中注意及时总结经验、反馈问题。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后勤基建处处长马国玉、国资处处长果雅静、审计处处长张树彦、校产办公室主任李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教务处副处长汪九林、人事处副处长徐启飞、发规处副处长韩晓燕、研究生院刘军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财务处 内部控制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