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离退休处 2017年11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离退休处 供图

本网讯 近期,离退休党委围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老同志的身心特点和学习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通过“八个一”:听一遍总书记报告、读一遍报告原文,听一次报告宣讲,参加一次支部学习讨论,(写)说一段学习心得,体验一次学习参观,参与一次十九大知识问答,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召开前夕,离退休党委组织178名支部书记、党员、群众参观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通过图片和现场讲解,老同志全面了解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个领取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十九大开幕会当天,离退休党委要求老同志通过电视、互联网等收看收听开幕会,并组织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支部书记会议、微信群表达对十九大开幕会的观后感。大家表示,十九大开幕会鼓舞人心,为中国开启开了新征程,做为共产党员将始终如一的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期间,还先后组织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关工委委员、党员260人次参加4场学校党委、北京市教工委、教育部关工委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通过专家学者的解读,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

离退休党委为老同志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十九大精神学习参考》、《十九大精神报刊摘要》等学习资料2000余份。许多支部书记亲自为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送学上门,自觉担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员。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了“十九大报告知识问答”,参与知识问答的党员达到80%以上。许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答题,逐题讨论,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正确答案,加深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

各支部陆续召开支部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展开专题学习讨论,共同回顾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在政治、经济、法治、科技、文化、外交、国防、环境、民生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从2020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国家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家充满信心,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分党委书记葛树林带头讲党课,他通过对十九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的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进一步做好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在自愿量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把为老同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作为自己和本部门工作的目标,继续努力提高老同志的满意度、幸福感,帮助老同志安享晚年。

离退休党委还将通过征集诗词和学习心得、支部特色主题活动等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