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办第八期基层职业发展论坛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7年11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4日晚,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八期基层职业发展论坛在东校区1号公寓三层招聘大厅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我校2014届四川定向选调生易丹钦、2016届云南定向选调生陈福生、2017届贵州省定向选调生刘江、2017届陕西定向选调生邱梅杰。本次论坛旨在通过选调生们的经验分享,提升在校学生对选调生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和鼓励大家深入基层,为祖国的基层建设添砖加瓦。我校在校生、毕业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嘉宾在“圆桌对话”环节回答现场观众问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供图

本次论坛共分为选调生招录政策介绍、嘉宾经验分享和“圆桌对话”三个环节。在介绍完选调生招录政策之后,四位嘉宾依次分享自己的心得。易丹钦谈到,农大教会自己“解民生之多艰”的坚守,让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目前,四川省发展机遇好,自然环境好,很适合自己;陈福生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与公务员对比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招录情况,目前他被分配到村里扶贫,日常工作包括走访调研,精准识别贫困户,宣传政策,组织农户进行各种技能培训,帮助农户发展种植、养殖业等,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刘江谈到,每一位毕业生都要面对很多选择,但是大家要直面内心,寻找激情,进行选择的时候要毫不犹豫,在工作中要注重细节,小事最能磨炼意志,锻炼细心、耐心做事的能力,要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做好本职工作;邱梅杰认为,年轻人有义务奔赴基层,在基层有广阔天地,大家尽可以磨练自己,大展身手,国家对于选调生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也让自己更加坚定了要把这条路走下去的决心。

在圆桌对话和观众提问环节,四位嘉宾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解决办法、如何更充分地备战选调生考试等问题作出了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论坛现场观众。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供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选调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来自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余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今天的论坛,更清楚地了解了选调生工作具体做什么,怎么做,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希望今后学校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同学能和优秀毕业生更直接地交流。”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第八期 基层职业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