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成功举办现代畜牧产业技术发展论坛

动科学院 2017年1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5日-26日,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和畜牧业司支持,动科学院主办的现代畜牧产业技术发展论坛在西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圆满落幕。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现代畜牧产业技术体系11位首席科学家受邀做产业技术发展报告。学校副校长龚元石、农业部畜牧司副司长王俊勋、农业部科技教育司产业技术处处长徐利群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动科学院院长呙于明主持。他说,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国家现代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产业科技发展的新情况,推动全校师生为我国畜牧业转型升级、建设畜牧业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嘉宾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各位嘉宾多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他指出,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为农业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发展理念和奋斗方向,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教育事业要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党的治国理政,服务于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他还表示,此次论坛对于认知和学习我国畜牧产业技术进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徐利群重点介绍了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背景、“十三五”主要任务以及体系在精准扶贫、促进产业发展的思路和经验,王俊勋介绍了我国畜牧产业架构和未来发展趋势,重点强调了我国“十三五”加快畜牧业调整的总体布局和工作安排。

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宁教授、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文杰研究员、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侯水生研究员、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田可川研究员、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研究员、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瑶生研究员、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吴杰研究员、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英俊教授、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秦应和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教授、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分别就我国相关产业技术发展作了主题报告,介绍了相关产业国内外发展情况,总结已取得的进步成果,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动科学院分党委书记周旭峰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他说,本次论坛是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背景下召开,十九大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草畜产业兴旺,推进畜牧业现代化建设是所有动科人的责任和担当。他号召在座学生立足产业,加强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楷模,做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相关专家学者、研究生和本科生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产业技术 国家 发展 畜牧 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