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总支组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图书馆 图文 2017年11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西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传达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工作部署。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负责人及部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总支书记孙德昊主持。

会上,孙德昊同志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学校关于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新的篇章,报告提出了丰富的新论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绘出宏伟蓝图,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强国之战略部署,也让世界看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催人奋进、令人振奋。结合实际工作,应站在新时代的视角,展望图书馆的未来,规划图书馆的发展,应特别重视弘扬中国特色与中国精神。大家表示,图书馆在完成保存人类文明遗产,传承人类智慧成果的基本使命基础上,应围绕“文化自信与进步”、“参与知识交流与创新”等使命,积极提供资源与服务,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与育人提供服务。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党建书屋的管理与运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书籍专题采购等进行了研究。

又讯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领略五年来国家取得的建设成就和交流图书馆运营理念为我校新图书馆建设积累经验,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民主党派和青年馆员11月1日赴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参观调研。

图书馆党总支听取了滨海图书馆馆长刘秀峰对滨海图书馆的设计理念、建筑形体、文化景观、馆内各区域的功能定位的介绍,参观图书馆中庭、“滨海之眼”多功能厅以及阅览区等场所,并体验了在书山阶梯读书、自助办证、自助借还书、儿童图书借阅、亲子阅读、报刊阅览、电子阅览等项目。调研成员从自身业务出发,进行相应地重点参观,并与滨海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就党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建设成就、图书馆在文化自信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参与活动的党员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图书馆作为学校文化育人的重要阵地,应当进一步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通过资源建设、馆舍空间整合等工作,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对滨海图书馆的参观,感受到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家的发展成就,同时也对我校新图书馆建设与运营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思路,将切实做好实际工作,服务师生,为学校发展与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