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举行第15次会议 聚焦中国兽医人才培养

动医学院 图文 2017年1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兽医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我校动物医学院主办的全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第15次会议在成都举行,全国近70所高校的兽医学院院长、书记100余人与会,共同研讨中国兽医人才培养。

中国兽医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育部动物医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汪明,教育部动物医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文心田,中国兽药检查所所长才学鹏等出席,我校动物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主持大会。汪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朱庆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联席会上,陈焕春就兽医人才培养做主题发言。他分析目前高校兽医人才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人才培养质量不适应兽医行业快速发展对人才的要求,提出要培养“创新、创造、创业”三创人才,建议大家共同研究国外先进的兽医人才培养体系,结合我国兽医人才培养实情,制定更加完善、优化的方案,培养有智力、有毅力、有定力,能合作、有胸怀的人才。才学鹏的报告以“我国兽药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为题,着眼我国兽药行业、产品、市场、研发、监管等现状,分析兽医产业未来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集约发展水平;加强技术创新,推动动物生物制品科技创新发展,提升产业竞争能力;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高监管能力,规划产业发展秩序。汪明围绕“兽医职业道德建设”宣讲了兽医职业理想、职业道德与职业规范,倡议在兽医专业大学生入学时开展宣誓活动。

会议期间宣布2018年第五届生泰尔杯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技能大赛在扬州大学举办;以申请、投票决定方式确定2018年第16次会议由黑龙江八一农业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