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校团委 2017年03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青年朋友们: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同时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五十多年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完美结合的雷锋精神,强烈地展现出与时俱进的鲜活生命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青年学子,我们理应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树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的人生观,坚持用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要求促进自己成长成才,用自己满腔的爱国热情与无私的奉献品质去阐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此向全校青年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热爱祖国,爱岗敬业,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积极肩负报效祖国的重任,坚持理想与现实相统一,言行相一致,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二、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养成艰苦朴素、克勤克俭的生活作风,树立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弘扬埋头苦干、知难而进的进取精神,砥砺自我,锻造良好意志品质。

三、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克己奉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品格,做到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在实践中奉献,在创新中奉献,在志愿服务中奉献,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青年朋友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句神圣的誓言。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文化。在互助与奉献中锻炼自我,在友爱和进步中构建和谐,用青春激情传递爱与希望,让雷锋精神在中国农大历久弥新!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3日

校团委招募雷锋月志愿者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