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研工部 2017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研工部 供图

本网讯 入学一周以来,我校研究生新生逐渐步入了紧张有序的学习环节,各学院也针对本院学科特点开展了有特色的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和科研环境,研工部与宣传部、保卫处、国资处、校医院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全校3156名研究生新生参加。

今年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内容涉及防艾、校园安全及实验室安全三个方面,为研究生新生在农大健康、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王路副主任医师和肖智毅大夫给同学们带来了“艾滋病防治宣传走进大学校园”主题报告,通过对艾滋病危害、疫情介绍、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内容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建立健康的观念、形成良好的行为。保卫处副处长袁强分别就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及国家安全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通过高校的校园事故案例来警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尤其是在开学之际谨防电信诈骗,希望研究生一同践行“平安校园靠大家,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安全誓言。理学院徐彦军老师从事故实例入手,对实验室中仪器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辐射安全、生物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实验废弃物安全处理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说明。他强调,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和安全,同学们一定要认真了解实验室环境和安全要求,严格遵守实验室和国资处的相关规定,预防为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研究生实验室工作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党委研工部、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决定将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在线学习与考试,具体事项请同学们关注研究生院发布的通知公告。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研究生 入学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