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 | 火车站迎新生,“家的温暖”从首站开始

学生记者 贾林会 2017年09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孙璟瑜 摄影

本网讯 9月5日是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都安排了志愿者为新生进行引导,同时,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学校也安排了校车接站,为我校新生提供便利。

今早4点,准备前往三个火车站迎接新生的志愿者们陆续起床。4点45分,志愿者们在食品学院拿齐迎新物品,到操场集合;5点,志愿者们乘坐校车前往三个站口。

北京站的服务点在室外,工作人员已经提前为前来接站的几所大学的志愿者搭好了遮阳棚,并打印了由志愿者设计的校牌。志愿者来到场地,抓紧时间布置用品、撑起校旗、支起牌子。5点35分,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新生的到来。北京西站的服务点在室内,但北京西站地形复杂有三个出站口,距离服务台较远。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志愿者都被分为接站引导组、接待签到组、跟车组、车队调度组和信息公布组,五个小组密切配合,确保接站工作顺利进行。

新生走出车站后全程有志愿者陪同。在出站口有四名同学举着迎新牌指引新生,确认来报到的新生后,再派出志愿者领新生从出站口前往接待处。来报到的新生需要在接待处填一张信息表,包含个人姓名、院系、联系方式等。据悉,这么做是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安全,防止无关人士进入校车,同时也方便通知学校里的信息公布组,让各学院派出志愿者在新生下车后进行指引。信息表一式两份,一份留备,另一份交给学生,相当于学生的车票,上面标有乘车人数。水利173的王成是来自贵州遵义的一名新生,和爸爸坐了三十个小时左右火车到达北京西站。看到志愿者后,王成很兴奋,一直和学姐聊天,王成的父亲尽管话不多,但脸上却洋溢着喜悦。

车站迎新志愿者将在晚上6至8点陆续返回学校,而志愿者中的带队负责人将继续留在车站到约9点,等待可能晚来的新生前来报到。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7 迎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