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大北农第十届科技奖揭晓 我校3项成果获奖励

科研院 2018年01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8日,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暨新闻发布会,全国农业科技界26项成果获得表彰。我校校长孙其信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3位教授团队成果获得表彰。

大北农科技奖由大北农集团出资设立,是该企业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企业主办的这一重要奖项,18年来在农业领域作为国家科技奖励的重要补充,在促进农业科技进步与创新、提升产业技术水平,造就优秀创新团队,推动农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果转化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在颁奖大会致辞中进一步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大北农科技奖打造成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中国特色奖励品牌。

我校校长孙其信与浙江大学、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领导作为嘉宾出席并先后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大北农科技奖励活动的举行表示感谢,对获奖的项目、专家表达祝贺。他说,大北农科技奖设立以来,其规模、影响和成效在农业科技创新领域产生着重要的影响。学校为能拥有邵根伙博士这样杰出的、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校友感到骄傲,同时也向他这样为农业科技创新贡献责任、力量的企业家们致敬。孙其信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新时代、新征程要求:农业必须强、农业科技必须强、农业科技创新必须强,农业高校、农业企业要为这一伟大任务贡献力量。中国农业大学将积极与大北农携手,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发展。

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励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景瑞报告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评审工作报告。据介绍,大北农科技奖通过严格筛选、层层把关,在评审委员会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下,本届大北农科技奖评选出植物育种、植物营养、植物保护、动物育种、动物营养、动物医学、水产科学、基因工程、环境工程和智慧农业等10个奖项、授予奖金960万元,26项成果获得奖励。

在表彰成果中,我校农学院陈绍江教授团队“玉米单倍体育种高效技术体系的创建及应用”、动科学院宁中华教授团队“高产粉壳蛋鸡羽毛自别配套系的培育与应用”、资环学院李季教授团队“养殖粪污生物机械一体化处理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和应用”3项成果分别获得植物育种类、动物育种类、环境工程类奖项表彰。李季教授还就获奖成果进行主题报告。

我校副校长李召虎主持奖励大会。近10位院士,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获奖专家,高校、农科院领导和国内外农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新闻媒体朋友300余人出席了奖励大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科技 农业 大北农 奖励 企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