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王涛为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师生讲党课

图书馆 2018年0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在图书馆西馆报告厅为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师生讲授党课。

王涛首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强调要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解读中,他具体分析,要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来深刻理解和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向“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转变,坚持群众史观;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深刻理解和认识为解决社会发展主要矛盾而提出来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基本方略,要从矛盾的对立统一关系把握要义,深入理解落实方略内在联系与重要意义。

结合实际工作,王涛指出,当前及未来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等先进生产力的变革,正在深深影响着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未来的定位和发展道路与方式,因此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了解新技术发展趋势,运用新思维、新方法不断创新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的管理模式与服务工作,以适应生产力的发展和新时代的要求,满足广大师生知识获取更好体验的需求。他还希望全体馆员要面向2035年、2050年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的发展愿景来思考和开展当下工作,加强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建设的前瞻性与实效性。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新当选总支委员、全体党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图书馆 发展 社会 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