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举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王涛出席

图书馆 2018年01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25日上午,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党政联席会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孙德昊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会前,图书馆党总支认真进行各项工作的准备,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开展了学习研讨,通过设立意见箱、向党内外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和师生的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27条。

孙德昊代表领导班子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规定和要求,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方面;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方面;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党的政策方面;纠正“四风”不止步,带头转变作风方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聚焦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担当作为、规矩意识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针对性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上年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

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查摆自身问题并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与会同志结合其发言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或建议。

王涛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对一年来工作进行了总结,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加党性锻炼、巩固理想信念和强化宗旨意识,对自身进行深刻分析,增强了纪律意识与规矩意识。他说,民主生活会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从严治党制度性的体现,也是遵守党内制度、党内法规的重要体现。在共同目标的指引下,同志间要坦诚相待、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今后一定要利用和发挥好这个法宝,进一步严肃政治生活,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勉励图书馆党总支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组织力与战斗力,积极谋划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发展,针对师生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汪群  摄影)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领导 方面 图书馆 进行 思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