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信电学院举办迎新年文化育人研讨会暨艺术家创作笔会

信电学院 图文 2018年01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30日下午,信电学院邀请廖廷建等多位书画艺术家齐聚信电学院健康家园,共同研讨进一步提升信电学院文化环境及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并进行艺术创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活动。

宁秋娅对各位艺术家、校友以及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新年快乐。她肯定了信电学院“文化育人”新举措,认为信电学院的实践行动开启了“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新风尚”。她表示,农耕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源头,是中华优秀民族文化的根基,“文化育人”就是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可靠建设者,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位艺术家站位高、有情怀,以“翰墨缘、农大情、中国梦、育人行”为主题进行创作,为农大文化育人和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挥毫泼墨,草书轻如鸿毛、龙飞凤舞,正楷苍劲有力、端端正正,篆书柔中带刚、行列整齐,隶书点划分明、方圆相济。“党员之家”,“校友之家”,“学者之家”,“青年之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每一幅作品都有其内涵,为信电学院营造了家的氛围,让师生感受传统文化。

艺术家廖廷建、高福廷、郭志鸿、苏诚、陈建成、马强、房呈军、丁夕友,我校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唐燕平,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分党委书记刘尚民、分团委书记张鑫等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信电学院 文化育人研讨会 艺术家创作笔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