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在别处”艺术作品展在文化艺术馆开展

岳庆宇 郝琦伟 2018年0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5日上午,生活在别处——2017《美术鉴赏与实践》校级核心素质课程汇报展览在东校区文化艺术馆开展,副校长王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型学生艺术作品展览由教务处、园艺学院主办,共分为A区(绘画)、B区(器物)、C区(脸谱)、D区(泥塑)、E区(浮雕)、F区(瓷盘)六个区域进行展示。展出作品皆为学生在《美术鉴赏与实践》课程中学习与感悟艺术的本源真、善、美后,通过绘画、泥塑、雕刻、扎染、刺绣等一系列艺术创作所制作出的优秀作品。

 

王涛代表学校对师生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从展览本身谈到大学教育的功能。他说,大学教育不只是科学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改善同学们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而其中,艺术教育不可或缺,她通过真善美的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使人格更加完善、发展更加全面。

 

 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主持开幕式,他介绍了我校校级核心素质课程的开展情况:自2016年以来,校级核心素质课程共开课40余门,类型涵盖各个学科及门类,其中人文艺术科学教育是重要的一部分,“艺术本身源于心灵,艺术教育就是要把人的本心激发出来”。2017《美术鉴赏与实践》授课老师李险峰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对课程的大力支持,他说,“艺术离我们很近”,开设这门课的目的就是消除艺术的神秘感,这次展览是学生艺术实践的总结汇报,凝结着大家的艺术智慧,相信完成作品的点滴会成为同学们内心温暖的一角。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谈到,科学和艺术好比鸟之双翼,两者不可分割,同学们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也由这门课以及此次展览打开了另一扇窗。

 

开幕式上,王涛为优秀艺术作品学生代表马丁颁发以“真善美”为主题的刻雕。马丁通过自己上课的亲身体会发表感言,她表示,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对美术、艺术有了进一步的感知,对艺术和生活乃至自己与艺术的关联进行了深入思考。

园艺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李轩复,2017《美术鉴赏与实践》校级核心素质课选课学生等有关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本学期末。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生活,在别处 艺术作品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