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数据治理工作会议

马文哲 2018年0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数据治理工作会议,研讨如何进一步规范我校公共数据管理,利用大数据分析新技术手段为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网络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现阶段大数据应用和高校数据治理的背景,通报了我校当前数据治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当前高校的数据资源呈几何级增长,对办学数据资源的统筹规划和统一治理,是当前高校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的核心工作之一。我校从2013年开始,着手建设数据校园,初步建立了校级公共数据库,并在2017年建设了主数据管理平台,集成了全校各类数据样表490个,具备了对全校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整合的技术条件。但当前在数据治理意识、数据质量、数据统一性、数据利用和管理机制方面还存在问题。

  会上演示了我校数据分析平台的基本功能和初步数据展示分析情况。各参会人员就《中国农业大学公共数据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围绕数据管理机构、数据产生与维护、数据共享与利用、数据标准与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周幸/摄影)


分享到:
标签:数据 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