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关工委获2017年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主题教育活动一等奖

潘彩清 2018年04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2018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工作会”,会议对2017年度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各项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关工委开展的“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获得2017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关心下一代优秀主题教育活动”一等奖;我校关工委还同时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唐运新被评为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主题教育活动是关工委开展立德树人教育的重要形式,长期以来,我校关工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青少年成长特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创新思路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关工委主任唐运新认为,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本着从学校实际出发,利用学校宝贵的党史资源,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党史教育平台。


自2011年以来,我校关工委连续7年组织老党员配合学校主渠道讲党课,开展“烈士碑前上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在北京圆明园“3.18”烈士陵园举办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参加人员有学生党支部干部、学生党员、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国旗班》、《农研会》等学生社团骨干及青年教师、关工委老党员等,7年来近千人受到深刻教育。

党委书记姜沛民对“烈士碑前上党课”主题教育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我们都是后来人,对国家对社会要像先辈一样,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圆明园3.18烈士陵园有我们学校牺牲的林孔唐烈士,这是很好的材料,要分批组织同学去受教育。他表示,学校关工委工作很出色,在大学生党员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会继续支持关工委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东军、宁秋娅也多次表彰关工委工作,称赞关工委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突出了立德树人,打造了品牌” “每年关工委组织的缅怀先烈活动,都在学生中产生强烈反响,使大学生受益匪浅。”

91岁高龄的老党员张仲威3次参加活动。他说:“林孔唐烈士的优秀事迹很感人,我很受教育,大家都应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我们永生永世都不能忘”。学生党员说:“我们要把校友林孔唐烈士永远放在心上,我们都是后来人,对国家对社会要像先辈一样,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进军号角,也为关工委工作标定了新的历史的方位和历史担当”。唐运新代表老同志表示,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及两会精神,配合学校主渠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坚定、改进、推进党史、国史、校史教育活动,增强青年学生“使命、责任、担当”教育。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发展做出关工委工作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农大英烈】 林孔唐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教育 关工委 优秀 主题 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