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用我的笔和相机 去记你我的运动会(二)

新闻中心 2018年04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2日,尽管细雨绵绵,但体育场上人们热情不减,上演了一幕幕动人的故事——

驱散寒冷的工作人员

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打乱了原定的运动会计划。4月21日早上不到5点,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束景丹就心事重重的起了床,到室外查看天气。为了师生健康安全,早上6时许,学校决定将第二天赛事推迟到4月22日举行,这一举措也获得了全校师生的支持。

雨下了一天一夜,操场、观众席上都是积水。22日早5点,后勤基建的王班长已经带领着环卫班忙碌在西校区的运动场上了。王班长说,“那得在学生们来之前清理了啊,就得拿墩布拖。”就这样,他们一干就是两个半小时,直到七点四十分学生们入场前收拾好运动场,才默默离去。其实,每逢学校举办活动,后勤基建处的工作人员们就要忙碌一番,早早起来布置好场地,活动结束后又要做扫尾工作。20日运动会结束后的清洁整理,就让他们忙活到了八九点。

“操场南门外有食堂为大家准备的姜汤!”当天早上9点,微信群里转发着这样一条温暖人心的信息。消息刚一传出,姜汤附近便围满了前来领取的同学们。喝了姜汤的杜寇同学觉得心里暖暖的,她说:“感觉特别温暖!暖心!今天穿的少,身上很冷,看到学校这么贴心真的很感动!”伙食科张科长一直守候在姜汤旁边以便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这是应该做的”,他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他的话不多,却句句离不开学生们。

据悉,这次送姜汤活动是体艺部和后勤基建处联合发起的。后勤基建处分党委书记杜学振和体艺部主任束景丹在被问到是如何想到为学生们准备姜汤这一暖心举动时,关怀的说,“天冷嘛,可能有些同学会需要,尤其是一些女同学们穿的很单薄,容易着凉。不光是运动员们,观众席上的同学们也都可以去领。”

齐心协力 共创佳绩

趣味项目“齐心协力”决赛开始前,各支队伍已经在进行积极的赛前准备,信心十足的经管一队二队在商讨策略之后试跑了几次,大部分由女生组成的人发队为在寒冷天气中保存更多体力则采取了较小范围的热身方式,其他几支队伍也都摩拳擦掌,准备在这最后一跑中展现出最佳水平。

对于周围的观众来说,最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经管一队正式起跑时,排头的那一句慷慨激昂的“走!走你!”,一刹那间激起了全体队员的斗志,他们大步向前,全力冲过终点。比赛结束后作为经管一队排头的王路同学向记者透露了他们的策略就是排头一定要拉得快,这样后面的队员才能迈开步子。同时他也对自己队的成绩表示满意,打趣道,“我们主要希望能打过经管二队,我们的目标就是全院第一!”

众手携绳握真情

“风雨彩虹!烟院最红!”烟院的拔河队员们在合影时激动地举起手臂,齐声喊出他们的口号,以庆祝这场在蒙蒙细雨中的胜利。在刚刚结束的拔河比赛中,烟院的同学们以绝对自信的姿态冲出重围,拔得头筹。作为拔河队不可或缺的重量级选手,来自烟院设施172的朱泽粮在接受采访时脸上还带着获胜的喜悦,“超级爽!”,他这样形容自己当下的心情。作为唯一一支第一场轮空的队伍,他们的赛前准备并不多,第一次比赛时表现不是十分理想,但队员们及时发现了自己的问题――绳子压的不够低、口号喊的不够齐,并进行了战术上的调整。作为拔河强队的烟院已经连续11年22届获得运动会拔河项目的第一名,在被问到他们的致胜法宝是什么时,朱泽粮骄傲的说:“当然是我们清一色的山东兵啦!”

经管队在半决赛不敌理院队,经管队长对于他们的失利持乐观态度,“我们因为前面都是比了三轮,刚才两个队都有点没劲儿了。”

微冷的细雨没有浇灭拔河队员们的激情,在中场休息的一分钟之间,队员之间相互捂着对方冻僵的双手,认真商讨战略,一起加油打气,在赛场上,他们穿着短裤短袖,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声吼出“一二!一二!”的口号,咬紧牙关,握紧绳子,他们鞋底使劲蹭着地面试图增大摩擦,在那个瞬间,他们是冲锋的战士。

寓赛于乐

绵绵春雨中,操场西侧绿草坪上进行的掷实心球比赛场地里不断爆发出欢乐的笑声,16级理院的刘得胜同学在比赛中显得尤为热情积极,他笑着说:“比赛嘛,重在参与。在比赛前努力练习,在比赛中以游戏的心态,就会享受到体育竞技带来的无穷乐趣。”

“寓赛于乐,在比赛中寻找到乐趣,这不正是体育比赛最吸引人的地方吗?”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人发,加油!人发,加油!”“园艺加油!园艺,加油!”拉拉队的呐喊助威不绝于耳,女子3000米的小组赛就在这一片加油声中拉开帷幕。人发学院研一的戴小燕在比赛中险些跌倒,但她很快调整自己,最终跑完了全程。“今天状态不太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有些可惜,”她说道,“不过体育运动本就重在参与,听到你们的加油声,我就和自己说,不管怎样,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虽然她没能成功晋级决赛,但是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团结就是力量

趣味运动传呼啦圈比赛在热烈进行中,每个队都在积极准备着,有传授上次比赛经验的,有做热身运动的,有老师规范动作的……

在比赛前,人发学院17级的苏华雨、张沛瑶同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们说:“传呼啦圈是一项很考验同学们默契程度的比赛。我们队在比赛前积极进行训练磨合,培养了良好的合作习惯,现在我们很期待比赛,希望可以享受比赛,为院里争取荣誉。”比赛的队伍认真积极,协调得当,动作无缝衔接,希望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飞跃长虹

“你今年大几?”植保学院的特列克问他的“对手”。经管的学长回答说,“大三”,他是体育特长生,一米八的高杆轻松越过,也是男子跳高比赛的第一。

按照学校规定,体育特长生参加比赛并不参与排名。但是特列克把他视为自己的对手,“也许明年还能赛场再见,等你毕业,我就是真的第一了。”当长杆高度升至一米五开始,跳高的赛场就变成他们两个人对决的舞台。俩个人握手拥抱的一刻,赛场上剑拔弩张的气氛瞬间消失,只剩运动员之间,竞争对手之间的惺惺相惜。

唯一遗憾的是,上午的天空不时飘着雨丝,地面湿滑,给跳高比赛造成了很大影响。“上次运动会能跳一米六的,”跳高比赛季军信电的王铭鑫同学如是说,“今天地面太滑了。”但是阴冷的天气丝毫没有消减运动员们的拼搏热情,他们一个个身影轻盈跃起,划出彩虹的弧线,只为追求更高。

趣味赛龙舟  活力呼啦圈

也许有的同学没有傲人的速度,也许也没有出众的跳跃能力,但是这并不能阻挡他们参加运动会。趣味运动项目考验的并非个人素质,而是团队的合作能力。

赛龙舟项目是师生混合项目,烟台研究院参加比赛的老师是公管专业的,他对自己的学生十分信任。烟院的同学轻快的表示,“如果输了,那就是对手太强了。”这种轻松的心态正是趣味项目的最大亮点,没有紧张气氛,整个赛场上洋溢着欢乐。

同学们为了赛龙舟项目也是非常拼,女孩们头上个个沾满了草。而且,他们为了能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不惜牺牲前些天的午休时间去练。“每天中午练,大家都尽量来,”经管学院的说,“人可能来不全,但是不能阻挡我们练习。”最终,经管学院在赛龙舟项目取得了两分三十三秒的极佳成绩,趣味项目就是这样,努力就会有收获。

另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手拉手传递呼啦圈。练习过的同学们熟练而轻盈,飞速完成了任务。而没有练习过的,则不断给大家带来欢笑。信电大一的年级辅导员武君璞与学生们一起参加了这个项目,他表示“这当然是练习过的结果”,最终的成绩也没有辜负他们的努力。

实心球  暖心力

实心球项目的赛场离看台最远,没有震耳的加油声,却不乏暖暖的关心,每个学院都有志愿者紧跟着运动员,加油鼓劲或者帮忙拿衣服,尽最大的努力为运动员护航。

“练过几次,”农学院的杨逸说,“为学院争光嘛。”并不高大的他在实心球运动员圈里是一股清流,他自嘲为“技术流”。但是杨逸同学能量丝毫不弱,最好成绩12.58米的他,实属健将。

成为更好的自己

扔完铅球后,理学院应用化学系的覃灏同学自信地走下了赛场,她说道:“我参加了三年的铅球比赛,其实今天比赛还是很紧张的。”可能因为受到母亲的影响,覃灏同学从小就接触到了铅球,对于铅球,她有一种说不出的热爱,对从初中就参加铅球比赛的她来说,已经有了很多投掷铅球的经验。当问道今年比赛的期望时,她说:“其实也没有想过自己名次是多少,比赛最重要的是不断超越自己,只要我能够比之前多远那么一点,就是成功。”

义无反顾

对于曾经坚持了三个月夜跑的李娟来说,参加女子3000米完全是对跑步的热爱。即使膝盖受伤了,她仍义无反顾的报名了比赛。她说:“因为腿的问题,本来想着一直压着速度跑完的。可是听到广播里激动人心的音乐,感觉自己又全身充满了力量,所以跑到后来就不断‘被加速’,也没想到自己会拿到小组第一。对于今天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这次比赛,她希望自己能够进入前八,为园艺争光。

专注每一件事情

跳大绳的比赛结束后,水院的同学们有些失落地走下场,其中一位同学说到:“今天的比赛有些失误了。赛前我们学院有很多人想报这个比赛,所以我们从选人到备赛花了很多时间,几乎最近的每天中午,大家都会练习,并不会因为这是个趣味项目,就懒散松懈。”相比竞技类项目,趣味项目让同学们觉得相对轻松,心理压力也没那么大,虽然这次水院的同学们发挥得不尽人意,但他们仍然相信,专注总会有回报,明年再战!

 可站立如钟 亦可青春张扬

 

来自农学院的李琳同学在本次运动会的女子组掷铅球运动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她是我校国旗班的一名成员,曾在17级新生军训中担任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助教,谈起这段经历,她很腼腆地笑了,“很喜欢国旗班,国旗班真的很棒很团结,大家就是一个大家庭”,接受采访时,李琳同学很是开心地谈起国旗班,眼神中充满了温暖与自豪。这就是国旗班的凝聚力吧,训练时我陪你站立如钟,运动场上可以青春张扬,到哪里都能想起有一个热爱的组织。

快乐运动大丰收

绿茵场旁边的篮球场上,有一群人正捧着小水桶,努力接着对面女生抛过来的网球。一个一个又一个,小水桶渐渐装满。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小组一分钟大丰收比赛结束,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欢欣的笑容。17级传播学专业的朱子奇赛后表示,“趣味运动,友谊第一,快乐第一嘛。这次没能达到预期目标,下一次一定会做好更为充足的准备,争取实现目标!”享受比赛过程,体会比赛带来的得与失,启迪今后的生活,这就是体育的精神。

他的高度和速度 有温度

来自生物学院的黄刚同学在这次取得了男子三级跳远第二名与4*100接力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位同学是现任国旗班西区的训练班长,十分热衷运动,在不久前的一个周末还与国旗班的战友一起参加了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的半程马拉松。当谈到自己的比赛时,他坦言道:“是国旗班的战友们给了我力量,感谢他们在我比赛时做我强有力的后援,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自己对于运动的热爱与坚持和战友的支持,是他不断在竞技场上挑战自我的动力,他说,明年的运动会上,我们仍将看到他的身影。 

其疾如风 其徐如林

女子一百米的赛场上,又一次出现了巫荣峥同学的身影,这是她是第二年参加运动会了。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地,这位来自动物医学院的运动员又一次在女子一百米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当谈到比赛时,记者才了解到巫荣峥同学的成绩并不是那么容易取得的——“这次2017级里有一位来自经管的同学跑得也很快,成绩几乎和我差不多,所以压力也不小”。于是,她只能快一点,再快一点!学生记者 杨舒宇 牛文娟 喻笑箫 王克柔 普霄林 吴见欢 于依雯 文/学生记者 朱颖 杜寇 张梦瑶 张熠 李柔葭 杜寇 赵汗青 蔡江东 李柔葭 摄影 图1为体艺部提供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运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