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用我的笔和相机 去记你我的运动会(一)

新闻中心 2018年04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0日,微风轻轻拉开了春季运动会的大幕。此刻,阳光正好,全心感受,肆意飞扬的青春味道——

开幕式上的“青春风暴”

 

在开幕式的表演中,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备受大家的关注:令人眼花缭乱的接传球、激烈的身体对抗训练、默契的团队配合……精彩的橄榄球表演一结束,看台上下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令人赞叹的是,这些表演时看起来勇猛果敢的橄榄球表演者们,大多是来自农大附中的孩子们。农大附中橄榄球队的负责人陈老师介绍说,这些小运动员们很能吃苦,无论是品行还是意志都非常出色。记者随机采访了队伍中一位被老师亲切称为“新疆小美女”的努尔阿丽耶,小姑娘有些害羞,她提到刚从新疆过来的时候语言是一个不小的难关,而且刚开始特别想家。不过现在的她,普通话已经非常流利,也享受到了橄榄球带来的乐趣。

采访结束后,努尔阿丽耶回到了队伍当中,参加完开幕式表演的孩子们也已在操场边集合准备回校上课,而明天,北京的另一场运动会上还会出现他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身影。阳光下,稚气未脱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自信而坚定的同学们,让运动场掀起一场“青春风暴”!

赛场上的“三朵金花”

“加油!加油!加油!”呐喊助威声来自学生女子组跳远决赛周边的看台上。此时,比赛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但赛场上的女孩子们越战越勇。最终,来自动医的朱灵同学夺得冠军,经管学院的李周睿琪和食品学院的吴梦婷分别获得二、三名。这次的获奖者们在采访中时常出其不意的幽默应答,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她们流露出的自信与谈论到比赛时平和的心态,让人印象深刻。获得冠军的朱灵提到比赛时要保持平常心,不要有太多杂念。而在采访的最后,三位可爱的女孩子也亲切地向大家介绍了一些体育运动的小贴士,比如体育运动前一定要注意热身,平时可以用健身器械进行训练,也可以利用一些软件起到辅助作用。

导员学生齐参与

“我喜欢和学生们一起运动,春天嘛,就应该活动身体多多锻炼。” 动物医学院的辅导员王倩玉笑着说。这次运动会她报了许多项目,女子100米、跳远,还有趣味项目中的跳大绳、平板支撑、齐心协力、动力火车等。虽然报了很多项目,但是她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为能更多地与学生一起参与到运动会中而感到非常快乐。

集体项目铸同心

对于国际学院的团委书记刘亚楠老师来说,这次运动会更像是放松,也是和学院同事们待在一起的好时机。她和国际学院的其他老师一起,报名参加了很多集体趣味项目。她说,大家平时工作都很忙,在学院中的分工也不尽相同,不太能有机会聚在一起锻炼身体。因此,能在这样阳光明媚的春季和学院的队伍一起参加一场运动会非常难得。当问到想拿什么名次时,她笑着说,其实名次并不重要,大家都为着学院荣誉努力就很激动人心了。

放下粉笔,能舞动青春

农大舞协的教职工们一出场,全场都安静了,舞动的红裙成了全场的焦点,这是三尺讲台之下,老师们亲切的另一面。

由雷娃娃老师排练的这曲古巴圆圈舞非常欢快,节奏感和互动性都很强,舞协社长石师林说:“选这个舞是因为它能激发教师们的激情,不停地更换舞伴使得这段舞在精彩无比的同时也具有很大的难度。”教练雷娃娃先生说,我农的老师们都是因为热爱才聚到一起,大家都很积极,坚持排练了一个多月,才有了现在的效果。娃娃老师表示:爱尚古巴马舞协免费面向广大教职工,期盼能够吸引更多的舞蹈爱好者加入进来,甚至能够聚齐1200个人冲击吉尼斯世界记录。说到这里,娃娃老师笑得很开心。这是他的爱好,和更多有共同爱好的一起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图回报,只是因为热爱。

运动场下,是我们的色彩

拉拉队是运动会上的一抹亮色。竞争激烈的竞技类比赛使得师生们紧张无比,所有人的神经都绷紧了。此时信电学院拉拉队的同学们表演的一段啦啦操《eiei》成了全场的焦点。拉拉队成员王婧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家也都没有什么舞蹈基础,仅仅由于热爱聚在一起,能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之余给大家带来表演,我们很是荣幸。”

另外,生物学院的啦啦操也很受欢迎,李素素同学是其中的一名成员。她说:“我们这个舞练了很久,最近由于运动会临近又加紧了训练,平时大家的课表各异,时间很难安排,但是我们都会尽量排练,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表演。”是因为喜欢,才会努力,才会坚持。这是,青春的色彩。 

我们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

运动场旁的看台上,有一群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他们是各院学生会体育部的同学们。重任在身,需要一整天坚守岗位,多数同学早上五点半便起床从东区赶到西区,体育部,大概是今天最忙的部门。水院体育部干事周易、顾鼎元、马晓春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虽然时间会比较紧,但想到自己为校运会出了一份力,还是很开心。”面对组织同学们参赛时的困难,人发体育部干事思佳坦言:“项目报名较为集中,同学们起初不积极,有时候大家不太熟悉比赛时间和地点,也有时不能及时归还号码布等,但这些问题最后都得以解决”。思佳数着手中的号码布,指着她头顶的遮阳棚笑着说:“我感觉今天会晒黑。"

“你们放心,我们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她对运动员说。

 

你的安全是我的追求

氧气瓶、绷带、治疗外伤的药,校医院大夫们的准备很充足。50米"心心相印"迎面接力赛中,资环学院的一名学生意外摔倒,焦海燕大夫立即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救护,之后,焦大夫还对受伤同学进行了二次探访,几次叮嘱后才放心离开。据悉,同学并无大碍。据大夫介绍,校医院在每年的运动会中都会有场区的明确分工,做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带给运动员们全方位保障。

用我的笔和相机,去记你我的运动会

如果你在场地上看到有同学手拿相机,时而蹲下,时而站起,不要奇怪,他们只是摄影记者;如果你在场地上看到有同学手拿小本儿,四处奔波,不要奇怪,他们只是文字记者。

来自工学院新闻通讯社的摄影记者李鸿盛同学今天是第一次到西区来。“还是很新奇的,感觉西区和东区很不一样,”鸿盛一边摆弄着他的相机,一边说道,“今天我拍了教职工的比赛和女子组的立定跳远,这是我的拍摄任务。教职工真的很卖力,而且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今天的运动会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也从中学到了很多。

来自人发学院的摄影记者史一彤同学也用相机记录了今天的校运会,这是她第一次当校运会的记者。“穿行在运动场上,我发现了很多有趣、富有个性的东西。即使今天很累很晒,依然很开心。”

“重返十八岁”

这次校运会,我校举办了许多师生混合项目,如趣味项目“心心相印”、“三人四足”等等,老师们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其中。

人发学院社会171班主任王昊老师参与了学院里的“心心相印”项目。“我终于从上午的中老年组到了下午的青年组,哈哈。”谈到参赛感受时,王昊向记者展露了青春洋溢的笑容。

“我们求稳,不求快,安全第一啊,”他嘱咐同学们,“把球夹得低一点会更稳。刚开始的时候不要跑,再加快速度。”这是他教同学的“战术”。

候场时,在赛道比赛的一组同学突然摔倒,王昊大声说:“一定要安全第一!”比起名次和胜利,他更注重每一个同学的安全。

王昊与同学们一起努力,以稳为快,最终顺利地完成了比赛。他说,今天仿佛重新回到了十八岁。

“征途漫漫”,坚持就是胜利

5000米长跑,无疑是对运动员们恒心与毅力的终极考验。漫长的跑道上,有着运动员坚持拼搏,挥洒下的热血与汗水,也有老师同学们诚挚的加油呼喊。

工学院机械162班的刘赵缘以接近十九分十一秒的佳绩夺得桂冠,当问到对自己的成绩是否满意时,赵缘坦言:“其实不是特别满意,比去年慢了二三十秒。但获得第一,当然还是很开心的。”

“在跑到最后几圈时,我咬着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平时训练,自己在难受的时候坚持了下来,既然我平时能够做到,现在一定也可以。”

长跑比赛是段漫长的征途,在精疲力竭想要放弃时坚持了下来,就是一次超越自我的过程。谈到如何要练习长跑,赵缘说:“要循序渐进,比如今天跑了三圈身体很难受,那就每天保持这个运动量,一周之后把圈数提高到四圈。这样一点点的,就能体会到那种超越自己的快感和成就感。”

 袋鼠跳,真正的胜利永远来自于团队

在运动会竞技场上,总会有很多意外与惊喜。袋鼠跳就是这样的一门趣味项目:一伙人排队接力,在脚上套上袋子进行竞速。比赛期间加油声不断、呐喊声不绝,跌倒者甚多,起身坚持者亦不胜数。有时某一对的一位选手能将其他队抛在背后,可是转眼之间便又可能被另一队反超。但有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不论期间某一位选手如何出色,胜利只属于那些配合默契相互扶持的队伍。

运动会,不仅仅是竞技

除了传统的竞技项目,运动会还有许多趣味项目,如羊角球接力、“毛毛虫”比赛、“愤怒的小鸟”等。诸多趣味比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许多乐趣,让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到这次运动会当中。发扬运动精神引领全民健身,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使人人都能从中体会到运动的乐趣。

学生记者 牛文娟 江璐 周迎港 宋培源 吴心远 徐心悦 赵文潇 钱云 文/学生记者 钟娅丹 马浩聪 罗元颖 石晓慧 贾诗玥 石岳娇 陈一凡 图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运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