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16期北京高校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潘彩清 2018年05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4日,由我校承办的第16期北京高校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班在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宣教处刘娟,承办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海芹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教育工委等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理论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北京高校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方案(2015-2019年)》关于短期培训的相关规定,特举办此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使高校青年教师能够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能够有效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服务水平也有一定的提升。

   

上午8点,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吴海芹感谢北京市教工委的信任,委托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此次培训班。同时对学员们来校学习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一周的学习学有所获。刘娟希望学员们尽快转变角色,遵规守纪,服从管理,通过培训,能够带动身边的其他教师共同提高政治思想理论水平。 

随后,刘娟、吴海芹为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理论培训班和教师社会实践团授旗。

 

此次培训本着针对性、前瞻性、专业性、适用性的原则进行设计,围绕提高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理论素养提升主题安排了专题讲座、团队融炼、现场教学、学员论坛、学员访谈、分组研讨、文体活动等教学活动。培训班根据成人教育的规律和特点,紧密结合学员实际情况,运用现代培训方法,把专家课堂讲授、分组讨论等方式相结合,加强研究式教学和学员的参与互动,理论联系实际,使学员学到知识,开阔思路,提高创新工作能力。

来自61所高校的近100名骨干教师和10名来自河北的高校教师参加了开班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汪九林主持开班式。(郭忠 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中国 思想 社会主义 特色 新时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