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经管学院与顺义区北郎中村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交流活动

经管学院 2018年05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3日,经管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赴顺义区赵全营镇北郎中村进行实践交流,与北郎中村开展“乡村振兴”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院长郭沛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郎中村位于顺义区西北,是赵全营镇镇域规划中心村,近年来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和成为展示赵全营镇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目标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促使花卉产业、籽种产业、农产品加工配送业、休闲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之间有机融合、协调发展。自2015年起,北郎中村成为经管学院本科生实践教育基地。

活动中,教师一行参观了花卉基地和休闲农业基地,在展馆中感受了北郎中的历史和未来规划。

座谈会上,北郎中农工贸集团向学院教师介绍了村里集体经济发展的历史和现状,表达了希望通过与高校的合作,帮助集体经济在新时代完成转型;张瑞海强调了此行希望在前期学生实践教育合作的基础上,为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学院青年教师把科研扎根京郊;郭沛希望能与北郎中村进一步加强合作,成为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也希望学院教师加强本地化研究,能在京郊落地研究成果。

与会教师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在北郎中村现有优势情况下,结合首都功能定位和规划,在本村资源开发、都市休闲农业和集体经济转型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经管学院青年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经管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乡村 振兴 开展 战略 郎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