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德国霍恩海姆大学Torsten Mueller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

资环学院 2018年06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5-7日,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新一期DFG-IRTG合作项目——以玉米为主的粮食-饲料-能源系统磷资源优化(以下简称“中德玉米磷项目”) Torsten Mueller教授,率德方项目副主持Reiner Doluschitz教授和子课题负责人Simone Graeff教授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和中方主持人、我校张福锁院士等一同谋划新一期中德玉米磷项目正式启动和开展等事宜。

来访期间,我校副校长李召虎、龚元石分别会见了三位德方教授,对霍恩海姆大学今年即将到来的20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对霍恩海姆大学长期与我校合作的感谢。他们回应了德方代表提出的中方配套经费等问题,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表示,中国农大将全力支持新一期多学院、多学科参与的中德玉米磷项目。

在项目讨论会上,张福锁介绍了年度院士大会以来中国的科技发展形势和本项目对应的国家重大科研需求;德方主持人Mueller教授等详细介绍了德方从DFG正式获批的项目经费、如何组织项目启动会、Block Seminar和中德方学生的互访交流等事宜;各中方课题负责人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子课题工作计划与安排。

经讨论,双方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达成多项共识,特别是明确了今年项目启动会的开会时间和地点,以及双边学生的交流计划等。随后三位德方教授在中方项目副主持刘学军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德科学中心,该中心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德玉米磷项目各项学术交流活动。

此外,Mueller、Doluschitz和Graeff教授分别和各自的中方合作伙伴就合作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Mueller和Graeff教授还应邀在资环学院就中德项目的设计及相关研究计划做了两个Seminar报告。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资环学院教授刘学军、申建波、陈新平、袁力行、邹春琴、李花粉,副教授李学贤、杨森、张涛、程凌云;农学院教授王璞、周顺利,副教授刘文欣;理学院教授何雄奎;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马秋刚;食品学院教授梁建芬;工学院副教授郭建斌;经管学院教授马骥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德国霍恩海姆大学 访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