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姜沛民会见“一带一路”东欧国家院校领导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6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2日,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了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药大学副校长弗洛林﹒斯坦尼卡和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农业大学副校长伦姆奇﹒科克等。

姜沛民在会见中欢迎两校领导前来出席“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2018“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农业经济政策论坛,并加入我校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姜沛民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校积极开拓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此次大会期间,我校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药大学和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农业大学分别签署了共建“中罗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和“中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协议。今后,希望与两校进一步加深交流,开展人才培养、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推动两国农业科技与发展经验共享,促进农业政策对话与沟通。

弗洛林﹒斯坦尼卡、伦姆奇﹒科克等分别感谢我校邀请他们加入“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并表示联盟为中外多所农业高校开展高效交流搭建了平台,期待未来在联盟平台上开展广泛的教学科研合作,并欢迎中国农大的领导到访,就共建海外基地等方面合作进行商讨交流。

据悉,我校领导今年将带队回访东欧重点农业院校,继续开展高层对话,深化合作关系,洽谈师生交流、共建海外合作基地等合作项目。

我校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经管学院院长郭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副院长徐秀丽等参加了会议。

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农业大学是该国唯一的高等农业教育中心,下设5个学院:经济与农业产业学院、农业与环境学院、生物科技与食品学院、林业科学学院、兽医学院。2017年9月,我校人发学院承办了“阿尔巴尼亚农业技术与水资源管理研修班”,24名学员(16名农业部官员及8名地方政府推荐的公务员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一带一路”高端培训。副校长龚元石、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Belortaja出席研修班结业典礼,并向研修班学员颁发证书。Belortaja大使盛赞此次培训合作的成功,表示与中国农业顶尖高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高端培训,是中阿农业合作的一个里程碑。2018年3月,该校专家代表参加了我校举办的“一带一路饲料畜牧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并加入了我校发起的“一带一路动物科技创新联盟”。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药大学是罗马尼亚综合实力最强的农业大学,也是我校在东欧国家新拓展的重要合作院校。该校下设农业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兽医学院、土地复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科技学院、农业和农村发展管理与经济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姜沛民 东欧国家院校领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