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姜沛民会见阿尔巴尼亚农业部长和我国驻阿大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7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6日,在阿尔巴尼亚工作访问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访问了我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就我校“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工作向姜瑜大使汇报并进行了工作讨论;应邀访问阿尔巴尼亚农业部,与农业部长Peleshi就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中心相关工作进行了会谈。

在与我国驻阿尔巴尼亚姜瑜大使的会谈中,姜沛民书记详细汇报了我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工作的规划和进展,特别是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建设所取得的初步成果和未来工作思路。他提出,我校作为全国领军农业院校,希望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资源,在人才培养、技术推广、政策对话等领域担当两国重大合作任务,把中国农业教育科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果和经验与阿尔巴尼亚和其他沿线国家有效分享。

姜瑜大使对我校在“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领域的积极作为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她介绍,本周李克强总理出席第七次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为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未来发展制定规划,见证签署“16+1合作”项目协议,为推动“16+1合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新动力。对于农业教育科技发展遇到挑战的阿尔巴尼亚而言,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中国农业大学在此时主动开展合作共建非常及时和给力,驻阿大使馆将全力支持中国农大与阿地拉那农业大学在农业技术培训、农业教育科研条件建设、农业留学中国等工作领域开展工作,并积极协助中国农大参与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

在与阿尔巴尼亚农业部长Peleshi的会谈中,Peleshi首先代表阿尔巴尼亚政府对我校举办的“阿尔巴尼亚农业技术与水资源管理高级培训班”表示高度满意和赞许,他表示,这个培训班是中阿“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良好开端,所有学员回国后均对中国农大的高质量培训内容和热情安排表示高度满意,希望有机会与中国农大就提升其本国高层次农业管理人才培养持续合作。他全面介绍了阿尔巴尼亚农业发展的情况,以及在农产品贸易、农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等领域面临的挑战,Peleshi部长提出希望我校积极利用中国农业教育科技发展经验和技术,协助提升其果蔬生产竞争力、农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加强国家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支持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农业大学的发展和建设。

姜沛民感谢阿尔巴尼亚政府对我校举办其高层次农业管理人才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支持,并介绍了我校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农业教育科技国际合作的总体布局和工作进展。他说,培训进展顺利,双方高度满意,显示了中阿两国传统友谊、信任和默契,我校将继续在两国政府的指导下,努力推进阿尔巴尼亚高层次农业管理人才培养。姜沛民表示,作为中国农业教育科技的领军院校,中国农大将和国内农林院校一起,搭建响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具体需求的国际农业合作平台。在阿尔巴尼亚,以与地拉那农业大学共建的“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中心”为平台,有效开展来华留学、管理培训、技术推广合作,在条件成熟时建设具有农业发展引领作用的农业示范园,大力提升其国家农业整体发展。

在阿尔巴尼亚农业部访问期间,姜沛民书记一行还与在其农业部工作的“阿尔巴尼亚农业技术与水资源管理高级培训班”部分学员举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对我校培训工作的反馈,勉励他们积极推广中国的经验和技术,推进中阿友谊与农业合作。

我校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经管学院院长郭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动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一带一路学院副院长徐秀丽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