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英文)召开第三届编委会会议

学报编辑部 2018年08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英文)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编委会全体会议,产生第三届编委会,并围绕期刊建设发展等重要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我校校长孙其信全程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主任康绍忠院士主持会议。

邓秀新院士为会议致辞。他感谢各位编委对《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自2014年创刊以来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对期刊的大力支持,期待期刊能够成长得更快速,更好发挥前沿引领和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

孙其信校长致辞时感谢中国工程院对院刊农业分刊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会在中国工程院的指导和部署下,继续全力以赴支持期刊工作,加强编辑队伍建设,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尽快实现期刊预定的办刊目标。

高等教育出版社副主任闻丹岩感谢中国工程院的信任,表示出版社将一如既往做好期刊出版发行等方面的协同配合工作。

康绍忠院士是期刊的上届执行主编,他代表编辑部作期刊工作报告,介绍了期刊的基本情况,以及2014年创刊以来编委会建设、出版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以及近年来期刊的学术影响力的上升情况。据了解,2015年,期刊成为COPE 会员、2016年加入DOAJ,2017年被Scopus和ESCI数据库等收录。同时,康绍忠代表编委会提出了第三届编委会产生办法及建议名单。会议推举邓秀新院士为第三届编委会主任,康绍忠院士为编委会副主任,张福锁院士为第三届编委会主编。

会上,邓秀新院士为新任主编颁发聘书。张福锁院士在发言时肯定了往届期刊主编、编委会及编辑部在过去四年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表示,作为往届编委会成员之一,几年来亲身感受到中国工程院领导对期刊的高度重视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在出版和发行等方面给予的倾情支持,并相信在大家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更快推动期刊走上新台阶。

编委会特邀嘉宾、科睿唯安总监宁笔作了题为“创办世界一流期刊,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报告。以具体统计数据为基础,宁笔综合分析了期刊自创刊以来渐入佳境的发展趋势。他建议期刊今后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稿源质量和编委国际化、增加专辑组稿及加强对优秀论文的宣传等方面。宁笔认为,期刊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互有助益,《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在中国农业大学的支持与保障下迅速发展,期刊的发展也会助力学校的 “双一流”建设。

与会编委就编委会的职责、任务、管理、期刊组稿及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编委会的作用,争取高质量的稿源特别是综述文章;积极依托国际国内学术会议,重点向国外知名专家邀稿;进一步提高稿源和编委会成员的国际化比例,为期刊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邓秀新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英文)承担着面向国内外科研工作者报道农业科学与工程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及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等重要使命,要始终为我国的农业科学发展与工程建设服务。未来,期刊要走有特色、重质量的发展道路,相信在新一届编委会的领导下,在编委会全体成员及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实现“把期刊办成国际农业领域顶级期刊”的目标。

中国工程院十余位院士、国内外著名专家编委、高等教育出版社、我校科研院负责人及学报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