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

学生记者 牛文娟 邱雨竹 杨镜琪 邓浩天 2018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加强对青年志愿者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校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高、能力强、服务好的优秀学子作为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第十三批次志愿者。9月18日-29日(除闭馆),每天都有46名农大志愿者参与到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当中,他们在外围引导岗、献花引导岗、扶老助残岗、蓝立方岗热情地为前来群众提供答疑、助残、引导等服务,维护了瞻仰队伍的良好秩序,展现了我校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9月26日,我校团委副书记秦颖、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胜男,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运行与管理团队教师谢洪涛、李张继等到毛主席纪念堂“志愿者之家”慰问参与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的学校志愿者。秦颖一行在“志愿者之家”以及志愿者服务岗位与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并肯定了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希望志愿者们将此次志愿服务体现的志愿精神带回学校,应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全校营造文明、和谐的志愿氛围;谢洪涛肯定了我校对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的重视,并向秦颖一行介绍了项目自2011年至今的发展历程、数据统计,希望未来与农大加强沟通,继续合作。

志愿服务期间,多个党团支部在毛主席纪念堂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党团日活动,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其社会服务意识以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水利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作为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党支部的共建支部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水利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支部书记、2016级水利工程博士研究生杨永森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党员,能够在科研之余,瞻仰领袖风采、感怀革命历史,内心备受鼓舞,深感要以传承革命领袖的崇高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为己任,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志愿者们为了参加这个志愿服务项目,每天早上5点便集合从学校门口出发,他们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时间,克服了许多生活上的困难,并且在服务过程中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收获与感慨颇多:

志愿者崔天琳利用休息时间怀着对毛主席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怀念到毛主席纪念馆进行了瞻仰。过程中,她不禁湿了眼眶,“毛主席为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付出了不懈努力,他身上体现了吃苦精神、冒险精神、创新精神以及在艰苦生活中自立自强的精神。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学习知识、充实自己,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洒下的热血,传承精神、继续奋斗”。

我校食品学院志愿者薛雯婷的志愿任务是制止群众在毛主席纪念堂附近拍照。每当有人举起相机,薛雯婷总会严肃而不失温馨地提醒:“对不起,这里不能拍照!”提供这样的志愿服务,薛雯婷心里多少有点纠结,“有的人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来毛主席纪念堂的机会,我却不让人家留影!”她说道。可纠结归纠结,薛雯婷的头脑还是相当清楚:“任何时候都不能感情用事,制度是严肃的,秩序是严守的,谁都应当遵守,任何人都不能破坏,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瞻仰现场庄严、肃穆。”

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的食品学院大一新生易靓表达着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社会实践是步入社会的第一步,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幸福与充实,提高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以后我会坚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让青春和朝气时时体现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

我校团委干部邢雨凝、工学院辅导员曹娟娟全程带队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学生记者 陆霖 曾兮 摄影)

我校毛主席纪念堂志愿者正式上岗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毛主席纪念堂 志愿服务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