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6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饲料中心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院长呙于明,校学生会主席张艳香,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刘佳,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隽菲,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天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鞠丰羽,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陈肖出席本次大会。

郭晓旭致辞

郭晓旭为大会致辞,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会在疫情这一特殊环境下,面对诸多挑战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学生会服务同学的付出和贡献,并感谢了校学生会及兄弟学院学生会对动科学生会一年来的的支持、帮助。郭晓旭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重要政治任务,要求新时代动科青年武装头脑、勇担使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生代表大会特点,她提出三个关键词:第一,体验“民主监督”,学生要履行代表责任义务,参与学院治理,建言献策,做到有深度、有广度的全过程民主监督;第二,勇于“自我革命”,学生会要团结广大同学,正面问题、敢于担当,不断完善自我,勇于自我革命;第三,做到“行胜于言”,学生骨干要不负宣言、践行承诺,做到团结协作,发挥引领作用。她希望新一届学生会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引领动科大家庭并步向前;期待动科人积极参与到学院百年庆典系列活动中来,展现新百年动科青年人的风采。

张艳香致辞

校学生会主席张艳香向大会致贺词,并提出三点希望:坚持政治标准,不忘听党话,跟党走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切实肩负起学生代表的光荣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巩固深化学生组织的创新改革。

大会审议报告

大会审议报告,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报告》。

候选人演讲

四位候选人进行了精彩激烈的竞选演讲。王毓甜提出“事必躬行,严于律己;秉公存诚,不忘初心”,明确同学需求,切实解决问题;金殷泽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诚心诚意去为学生服务”为宗旨,认真务实开展工作;尹添柱提出“权益至上,全心全意至上”的理念,提升学生权益保障;闫登科提出了“创新发展,追求效率,服务同学,走向未来”的宣言,紧跟时代,创新服务。各位候选人均就抽签问题和嘉宾、代表的提问,根据自己的工作理念给出了具体阐述。

颁发证书、聘书

经大会选举,动物科技学院第二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正式产生,王毓甜、闫登科、尹添柱成功当选并发表就职演说。

郭晓旭为第二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秘书长沙漠颁发聘书;呙于明为第二十二届主席团颁发荣誉证书;沙漠为第二十三届主席团颁发聘书,为学生会优秀工作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呙于明总结

呙于明作总结讲话,对第二十二届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新一届主席团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承担起国家和民族发展进入新征程的使命和担当,提高政治觉悟,铭记青年使命和担当,成为党国有用之才;第二,进一步了解动科光辉历史,学习动科优良传统,内化动科创新引领的精神,传承动科优秀文化,讲好动科故事,创新举办一系列宣传动科文化的活动;第三,贯彻好党中央所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和要求,让学生自我管理更加有序高效,丰富学生活动,做好师生沟通的桥梁,使师生的沟通更加顺畅有效,共进共赢,建设祥和繁荣的动科学院。

合影

校歌唱响,大会闭幕,会场洋溢着“金色的希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将团结一致、勇毅奋进,为建设繁荣校院文化贡献力量。

动科分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润哲、动科学生组织负责人及101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杨千钰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高昭锴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