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召开“促学业抓学风,保安全护成长”班主任工作会

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0日,动物医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在动医动科楼401会议室召开,对本科生学业预警、考前诚信教育、学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以及本科团支部团日活动开展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部署和交流。学院副院长张国中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参会。

张国中对2022-2023学年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做出工作部署,并对期中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问题提出教育宣传要求。全体班主任务必对出现学业预警的学生倾注更多的关心和关注,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困境背后的根本原因,与家长保持密切沟通,通过家校合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境。他表示,每一个学生背后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作为一名教师决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学生,任由其学习状况不断下滑,班主任及学院管理人员要将教育引导工作做细做实,全面了解学生、家长的真实想法,妥善做好预警后期的处置工作。此外,针对即将开始的各项考试,张国中指出,授课教师应综合疫情形势变化及学校防控政策要求确定考试形式,鼓励多层次多角度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出综合评价。同时,要教育、引导学生严守纪律,诚实应考,学院视导组也将对考场的考风考纪情况开展重点巡查工作。

高浩嵩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强调了相关工作要求。目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生临时出入校、离返校的政策做了相应调整。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本科班主任需要及时关注了解每名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生活动态,重点关注各类学生群体和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好关心关怀,对于线上考试有困难的同学要及时协助、解决问题。学院已建立未返校学生和学业预警学生工作台账,班主任、辅导员要通力配合,做到一人一册、一人一策,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关怀工作。

会议对学生心理工作、毕业年级就业指导和新生教育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学院本科教学兼人事秘书王继凤、学生管理科科长潘伯阳、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及相关科室人员共计二十余人参会。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