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暨“求是论坛”第六十二场讲座

2022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暨“求是论坛”第62场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主持本次讲座。

“求是论坛62讲”线上会场

庞立生教授从“大历史观视野下的中国式现代化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文明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文明开拓意义”三个维度作重点讲解。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具有中国特色和中国标识的原创性重大命题,也是构建中国自主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重要学术话语,蕴含着极为丰富和深刻的学理阐释价值和思想创新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构建了系统完整的全新现代化叙事体系,全面深化了对现代化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新境界。我们应该带着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历史之问、学理之问,去学习研究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命题。在讲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文明时,庞立生教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现代文明的社会主义形态,创造了中华文明的当代新形态,创造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对人类文明的未来发展具有重大世界历史意义。

庞立生教授做线上报告

庞立生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逻辑清晰,进一步深化了师生们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为思政课教师做好相关研究和阐释工作提供了重要启迪。




马院教师会场照片

学生会场照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办产业党委、后勤基建党委、图书馆党总支、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等单位和部门300余人分别于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讲座。

求是论坛介绍:“求是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2017年3月发起并主办,已经累计举办62期,为全校师生提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交流和宣传的机会,有助于提高全体师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