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锅圈食汇——每日的营养健康服务者

光明网 2022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北京食品学会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监督检测中心(北京)、中国食品安全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特殊食品分会协办的“中国食品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北京开幕。活动现场,社区餐饮新零售品牌锅圈食汇被授予“中国营养健康服务优秀机构”荣誉称号。

本届大会以“推进国民营养计划贯彻落实,助力营养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为主题,邀请各界行业专家共聚北京,重点围绕中国食品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巅峰论道,为中国食品营养健康产业提供前瞻性的思想碰撞和深度合作,旨在推动营养健康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成立于2017年的锅圈食汇是国内首创的火锅烧烤食材品牌,以火锅烧烤食材为主,涵盖方便自加热、中餐快手菜、生鲜、净菜、饮品、小吃、调味品、火锅器具、烧烤器具、当地特色食材等多个家庭食材品类,一站式地为消费者提供产地直达、高品质、高性价比的食材。

一直以来,锅圈食汇不改初心定位为社区餐饮数字化新零售品牌,坚持深耕“在家吃饭”赛道,以便民化、生活化为本质诉求服务社区居民的一日三餐。四年间,锅圈食汇已在全国开拓超8000家线下门店,业务范围覆盖28个省级行政区,服务的家庭超过1.3亿。

从锅圈“钻木取火、水滴石穿、抓铁留印、踏石成痕” 的品牌文化中可以窥见,在以“服务”为核心的外围积聚着企业不断探索的向心力。锅圈在上海、成都等地建设了六大研发中心,组建了近 300 人的研发团队和采购专家,在全国范围内探访当地地域美食、寻找特色食材,开发新品和研究生产工艺。目前,锅圈独立研发的火锅、烧烤类产品SKU超500款,超600家上游合作的ODM/OEM工厂,其中30多家为上市企业,助力锅圈持续不断推陈出新,持续提升产品品质。

经验是无可替代的优势壁垒。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锅圈的创始团队有着丰富的餐饮和供应链从业经验,对行业的充分理解可在战略规划时免于固步自封。经过多年发展,锅圈在让消费者更好、更便捷地在家吃饭的议题中逐步摸索拓展出更多品类,增加锅圈菜品应用场景,使产品不仅局限于火锅烧烤,还可作为日常三餐下厨的食材,以创新模式打开产品新增量。

民以食为天。锅圈食汇作为一个社区中央厨房,始终关注百姓每日膳食营养均衡,为更多“宅、急、忙、懒、老”人群提供家庭生活便利,秉持工匠精神打磨产品,以切实的为民思想服务大众。

光明网2022年9月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