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合唱团将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图文)

通讯员 盛盟 学生记者 李颖异 2014年01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除夕之夜,我校合唱团将出现在2014中央电视台马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    

  近年来,我校合唱团作为“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团”先后在国际青少年合唱大赛、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比赛中获金奖。2012年,合唱团受邀参加 “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汇演,第一次登上了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的舞台。此后,合唱团又先后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大型文艺节目《歌声与微笑》、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经典作品联唱等活动,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央视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马年春晚也由冯小刚执导,而在2012年,冯小刚导演就邀请我校合唱团为电影《一九四二》录制电影原声带。合唱团凭借着不俗的实力和在文艺界的影响力,成功获得马年春晚“入场券”,在大年三十晚上登台亮相。

  据悉,在去年12月得到春晚导演组发出的邀请函以后,艺术中心就开始紧锣密鼓地配合春晚剧组筹划节目的形式、内容以及团员们的排练计划。1月初,合唱团正式进入央视1号演播大厅开始排练。一个多月以来,同学们一边忙期末复习考试,一边也没有落下春晚节目的排练。虽然已经放假,但大家仍然认真排练,外地的同学甚至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艺术中心的带团老师也一直陪着团员们完成直播前的每一次联排。

  除夕夜合唱团参演具体节目为,开场歌曲 《想你的365天》及歌曲《光荣与梦想》、《天耀中华》。

  今晚20点,随着开场歌曲《想你的365天》的音乐,我校合唱团将首度盛装登场,向全国人民送去新年的祝福。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合唱团 春晚 节目 排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