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王涛带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图文)

教务处 2016年08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教务处 供图

  本网讯  821-22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宋毅以及自全国34所涉农高等院校的教学副校长、教务部门负责人与会。我校副校长王涛带队参加论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推进高等农林院校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农林人才培养质量,与会代表齐聚武汉,共同探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等议题。

  开幕式上,宋毅就“十三五”期间高等农林教育改革重点作了报告。他指出,高等农林院校是我国农林创新的源泉与人才输出地,必须要紧跟时代发展,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以创新创业为改革突破口,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人才培养基地的实践育人作用,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努力开创服务三农新模式。

  论坛期间,来自我校和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4所高校的代表结合各高校推进卓越农业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实际,交流了在高等教育管理工作中的若干思考。

  王涛以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为发言主题,结合中国农业大学的实践与经验,从梳理当下高等教育发展阶段性特征、探讨一流本科教育进程中哲学理论与方法论指导以及如何转变教育教学方式,提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新动力三个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

  与会代表围绕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实践与经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思考与探讨以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应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讨论交流。与会人员表示,论坛为全国农林高校交流教学、管理改革经验,探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应对当前教育教学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学管理工作联合会理事长,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主持了大会的主题报告环节,并在闭幕式上做了总结发言。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谭豫之以及教研科有关人员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第七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 交流 研讨 王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