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6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

  本网讯  621日,美国田纳西大学农业学部部长William Brown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探讨推动两校科研、教育合作等事宜。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客人。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William Brown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及我校与国际上知名大学的合作情况,并回顾了我校与田纳西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在生态环境、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改善世界农业、经济、环境和社会生活水平做出贡献。

  William Brown对两校的合作进展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前来,就是要推动两校的教育、科研合作,为两校的发展提供动力。

  20142月,我校、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应用生态研究所与田纳西大学签署了“中美百名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四方框架协议。协议规定由推荐国内优秀硕士毕业生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赴美国田纳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美方免学费并提供研究机会;专业领域涵盖生态环境、可再生能源、经济等。本项目从2014年开始立项,按照立项说明,本项目每年招收10名环境能源领域的优秀硕士进入美国田纳西大学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自2015年开始执行,同年从我校农学院录取1名学生进入田纳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第一批次从我校食品学院录取1名学生,下半年将进一步录取2-3名学生。

  访问期间,William Brown教授一行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田纳西大学系统主要由Knoxville, ChattanoogaMartin三所分校以及健康科学、空间科学、农业和公共服务四个学部组成。田纳西大学农业学部下设四个分支机构: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农业研究所以及田纳西大学推广所。同时田纳西大学农业学部下属19个研究中心和17个部门。该学部主要致力于提升田纳西州的生命质量以及改善农业、经济、环境和社会生活水平。

  美国田纳西大学中美博士合作培养项目协调人庄杰教授、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Tom Gill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美国田纳西大学 来访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