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聘知名教授任班主任

中青在线 2017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青在线北京9月5日电(实习生 沈曼怡)9月4日、5日,中国农业大学新生开学报到,2913名本科新生正式进入这所百年老校。在一众学院中,植保学院的迎新队伍有知名教授坐镇,显得尤为“强势”。

据了解,今年农大共录取各类普通本科新生2913名,其中普通理工考生最低分排名在各省的1%-6%之间,生源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录取男生1164人,占39.96%;女生1749人,占60.04%,年龄最小的为15岁。

    据悉,农大植保学院采取“四位一体”班主任团队管理模式,由知名教授担任班主任,新生班主任从迎新首日开始履职,让新生一入学便能感受名师风采。此后其将专注于对学生的专业引领和人生规划。

同时,由新入校的年轻老师担任副班主任,负责同学生及家长的日常沟通、心理疏导等。辅导员作为学业助手、生活指南,由研究生党员担任。此外,专职辅导员作为联系人,负责团队建设和宿舍文化。

赖道万是植保学院的一名年轻副教授,同时也担任了172班新生班的副班主任,在现场忙着迎新。“我院从14级开始启用这一模式,4年下来,学生在学业水平、职业规划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每个年级有4个班,院里的教授几乎全员出动,院长彭友良现担任大三151班班主任。学院还将此模式推广至全国其他高校,广受好评。

 此外,迎新现场,各学院仪式各样、创意无穷。生物学院设“入境签到处”,为新生发放“护照”。这份护照将陪伴学生大学四年,通过不断积累的印章数记录学生的成长。农学院把目光瞄准了家长,在新生开学典礼期间组织家长日活动,邀请家长参观农学楼和校史馆,以加深家长对学院的了解。

刘铮 供图

中青在线2017年9月5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