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贫困生想学托福雅思舞蹈 学校给拨钱

新京报 2017年09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京报快讯 (见习记者 王俊)今天(9月5日)中国农业大学新生开学报到。据了解,中国农业大学针对贫困生还有三项资助计划,其中学生如果有学托福雅思、学舞蹈等个性化需求,都可以通过申请个性化资助项目,学校划拨资金支持。

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资助中心了解到,中国农业大学针对贫困生有三个精准资助项目:添翼计划、翱翔计划和文化之旅。

添翼计划是个性化资助项目,针对贫困生的个性需求拨款资助。比如一些学生想学托福、雅思,可以向学校申请,学校进行评估,评估通过后,向学生发放资助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饶晓盼告诉记者,申请学生首先要具备一定基础,对自己申请的项目进行规划,学校对学生申请的项目规划、资金预算进行评估。评估通过后,学校分批次发放资助金,“先把资助金的70%拨给学生,后续发放剩余资金”。

据了解,2015年一名大四学生想学舞蹈,在毕业晚会上表演,学生对她的申请进行评估后,拨款1000元左右,支持她的这一欲求。

翱翔计划针对的学生容量更大,学校在周末时间请老师,给学生辅导高数、化学、四六级、ps课程等,每年大概投入30多万。

文化之旅的项目是组织贫困学生去国家大剧院、海淀剧院等,看话剧、音乐剧等,开阔贫困生的视野,去年共计组织200场次。

今年,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新生2913名,其中文史类385人,占13.22%;理工类2431人,占83.45%;综合改革(上海、浙江)97人,占3.33%。录取城镇考生2186人,占75.04%;农村考生727人,占24.96%。

新京报网2017年9月5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