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入选首批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教务处 2017年01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已落下帷幕,经专家评审及公示,我校从33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入选了首批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多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着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创业精神,构建了点面结合、全过程培养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在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等项目资金支持下,我校国、市、校三级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覆盖面逐年提高,据统计,2016年86%的本科毕业生参与过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近五年我校本科生发表SCI、EI等高水平论文年均超过100篇,项目成果产出率(单位项目的论文与专利数)达到56%,高于985高校49%的平均数;部分项目成果突出,如本科生付航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于2012年8月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2015年立项的本科生潘启农的“后会友期”创业项目于2016年获1000万元天使轮风险投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实施大大促进了我校创新性人才的培养,为学生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进一步深造提供了“核心竞争力”。

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印发实施以来,学校进一步重视和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研究与逐步落实多项改革措施,如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新修订,精讲式、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教学方法的逐步推行,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搭建以及工商管理(创业方向)双学位班的启动落实等诸多举措。

此次入选首批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我校多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高度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更新理念、统筹资源、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强化实践,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充分发挥示范高校的带头引领作用,力争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具备创业素质、勇于投身实践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创新创业 教育改革 示范高校 北京市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