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动员部署

新闻中心 2017年10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0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校全体党员全校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作动员,并部署学校党委的初步安排。

会上,党委书记姜沛民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有关内容。校领导孙其信、张东军、秦世成、张建华、王涛、李召虎、龚元石、钱学军、宁秋娅、辛贤,党委常委李培景等出席会议。

姜沛民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有里程碑的意义。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摆在全校师生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重大政治职责。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统领学校各项工作的总纲,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全面审视学校发展规划和工作安排,主动与十九大要求对表,用十九大精神统领和校正前进方向、调整工作安排,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共识、推进工作。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加快“双一流”建设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难得的战略机遇。十九大凝聚起来的共同理想和磅礴之力,极大地振奋全校师生的工作热情,极大地增强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极大地激发广大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乘着十九大的强劲东风,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在新征程中取得新成绩、新辉煌。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三方面部署:一是组织“大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我们需要不断地深入学习。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工作。校院两级中心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深学透。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做好全校师生的学习指导和服务工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学习计划和工作方案,组织好各群体的学习工作。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和贯彻落实统一起来。二是开展“大宣讲”,包括推进十九大精神内容“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工作,要在思想政治课程中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宣讲,进一步树立学生“四个自信”和增进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主题宣讲,为基层党组织学习提供辅导;领导干部要在分管部门、领域传达会议精神并带头落实;发挥学校专家教授优势,围绕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积极发声献智,有所作为。三是推动“大落实”。中国农业大学应当走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前列,要在五个方面落到实处:要用国家社会历史变革和巨大成就来教育广大师生,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要用十九大确立的新的发展目标鼓舞广大师生,要用十九大提出的战略安排和各项任务鞭策广大师生,十九大对知识分子、青年的厚爱来激励广大师生。学校将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人才强校、服务科技创新,参与“一带一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促进绿色发展、保障食品安全、支持学生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推出学校贯彻落实的行动计划。学校党委还决定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分别担任主任的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研究中心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

姜沛民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党员和广大师生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契机,不断思考和谋划发展思路举措,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坚决贯彻中推动落地见效,开启学校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加快发展的新征程。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