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理事会在塔里木大学召开

动物医学院 2017年1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物医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1月2日-6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5次常务理事会在塔里木大学召开,全国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35位兽医寄生虫学分会常务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动物医学院汪明教授、刘群教授、索勋教授、潘保良教授和学院办公室主任马毅新5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挂靠于我校动物医学院)主办、塔里木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

开幕式上,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致欢迎词,他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塔大的发展和现状,并介绍了我校为组长的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的情况和工作成效。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理事长刘群教授介绍了兽医寄生虫学分会31年的发展历程和我国兽医寄生虫学研究及寄生虫病防控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会议期间,我校动物医学院和寄生虫学分会的9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塔大动物科技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业务研讨。国务院全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兽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汪明教授介绍了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政策和培养方案,提出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建议;索勋教授做了题为“On the way towards actualizing recombinant Eimeria as a vaccine vector”的报告,介绍了他所领导的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专家们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塔大师生们的强烈反响,此次交流也促进了我校动物医学院及兽医寄生虫学分会和塔里木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深入交流,在学院和学科层面落实了我校作为组长单位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的工作,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塔大的校史馆和西域博物馆,深入了解塔里木大学、新疆建设兵团的建设和发展历程。

塔里木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书记陈伟,副院长井波、齐萌等组织筹备和出席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理事会 塔里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