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学生记者在第七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中获二等奖

大学生记者团 2017年1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所主办的第七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在对外经贸大学举办,共30所北京高校参加比赛。本届大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新时代中国高校故事”为主题,我校学生记者马一凡、夏琨、赵娅楠、罗元颖代表我校记者团参赛,并以小组第一、决赛第五的成绩获得团体二等奖、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中,30支代表队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每组的前五名进入决赛。比赛的形式丰富新颖,分为画龙点睛、字字珠玑、一语中的、入木三分、金声玉振、朝花夕拾6个环节,分别考察参赛选手标题拟写、导语提炼、新闻编译、微博编写和评论、文化积累和业务素养、摄影和讲述的能力。我校代表队在初赛中表现优异,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一同进入决赛的高校还有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北京林业大学。

决赛分为对答如流、百家争鸣、千钧一发、包罗万象、朝花夕拾5个部分,系统考察记者的基本功素养。场上的学生记者各显其能,缜密的思维、激扬的文字、敏锐创新的捕捉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场洋溢着火热又不失融洽的竞争气氛。最后,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最佳组织奖,郝琦伟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初赛评委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14名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的常务理事、监事组成。决赛评委则由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执行主任余冠仕,北京市教育新闻中心主任王攀,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钟新,《中国高等教育》杂志社总编辑唐景莉,《中国记者》杂志值班主编张垒,《人民日报》文教部副主任董洪亮,《中国日报》图片编辑匡林华,《中国青年报》教育科学部副主任原春琳,人民网科技和教育频道主编熊旭和《中国科学报》大学周刊主编陈彬担任。

参赛人员合影

附:获奖名单

团体特等奖(1个):北京语言大学

团体一等奖(3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

团体二等奖(6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 

团体三等奖(10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方工业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工商大学、中国政法大学

最佳组织奖(10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

优秀组织奖(10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方工业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工商大学、中国政法大学

组织奖(10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 二等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