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跨境农业合作学院在京成立

中国教育报 2017年1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北京12月4日讯(记者 柯进)由中国农业大学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和由中国农业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今天在中国农业大学宣布成立。

    “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是国内第一所农业合作的高端综合型、实践型和智库型独立机构,它将利用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资源,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同时在区域乃至全球范围内逐步形成围绕“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新型南南农业合作新格局。“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是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后,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由农业院校发起的又一个旨在推动南南合作的新机制。

    按照规划,“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将基于中国农业大学在非洲、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长期工作的基础,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农业领导人才推动计划,创建农业和农村发展经验交流机制,建立若干个充分体现中国农村发展经验、能为所在国(地区)农业提供示范的科技兴农示范园区,打造“一带一路”农业高端智库。“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将通过南南农业合作高端农业人才建设、南南农业合作经验交流与分享、南南农业技术示范,以及南南农业合作的智库建设为手段,推动以“一带一路”国家为主线的新型南南农业合作格局。

2017年12月5日第3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合作 农业 一带一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