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海峡两岸学农青年农业科研研习营到涿州科技园参观交流

涿州农场 2017年07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涿州农场 供图

本网讯 7月27日下午,海峡两岸学农青年农业科研研习营20余人,由台湾大学生传系教授王淑美带队到涿州科技园参观交流。农业部台湾办公室处长杨慧军,教学实验场场长肖杰,副场长段刘伟、刘杰与研习营的营员们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肖杰对来自台湾的研习营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交流加深双方了解,与台湾大学加强各方面交流合作。段刘伟对园区建设情况以及在新形势下园区的发展目标做了介绍。

营员们就项目运营情况、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以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中,营员们到实验站实地研习棉花、玉米、果树、牧草田间管理;实地参观了产业沼气平台项目、北农(海利)种衣剂、涿州现代化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展示馆等并聆听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

王淑美副教授表示,营员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来之前用了10天对研习内容做了“功课”,集成《2017年台湾学农青年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科研研习营参访手册》,参观后感觉非常兴奋,惊叹大陆农业发展科技水平之高,希望通过研习营的活动,建立起两岸农科教最新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两岸现代农业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农业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与国台办交流局、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和台北市生产力促进协会共同主办,是农业部首次面向台湾高校学农青年开展的体验式交流活动。围绕“增强科学研究精神,深化两岸青年交流”主题,开展学术讲座、科学实验操作研习、实验基地考察、农事体验活动,增进两岸学农青年理解与共识,共叙手足亲情,共谋农业科技发展。

央视七套、农民日报、中国台湾网记者;涿州农场接待中心主任何海波;园区办主任常淑敏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海峡两岸学农青年 涿州科技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