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毕业季·毕业记 | 期待,下一次相聚

学生记者 郭荷昕 申澳 2019年06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又是合欢花开时,骊歌声声扣心弦。6月22日上午九点整,我校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756名全日制本科生、2382名全日制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怀揣着梦想与激情开启更加绚烂的人生新篇章——

张吉瑾:破茧之旅

手里拿着老师送的毕业纪念品,农学院本科毕业生张吉瑾的脸上满是难掩的激动。谈及自己未来的发展,他表示在大三时就已经确定了做科研的目标,毕业后他想选择直博。回首四年生活,他说,自己有巨大的变化。从一个高中时不太自信的学生,到大学时勇于竞选班干部,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拓展丰富自我爱好,他逐渐走到了台前,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如果要我做一件从未做过的事情,以前我肯定会说:我不太行,我做不了。但现在我会说:我愿意试一试。” 

冯献程、李子恒:坚定信念,就不畏困难

再次站在当初开学典礼时的体育馆内,动医硕士毕业生冯献程和李子恒内心感触颇多。将进入协和医学院的李子恒表示,在这珍贵的两年中,自己对动医事业、科研的理解越来越深,也因此确定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谈及自己在科研阶段中遇到的困难,他说:“困难一定存在,但方法也总会有。有坚定的信念和动力,就不会畏惧一切困难。”即将读博的冯献程表示自己在农大收获了很多,有珍贵的师生情,有同窗情,也有自己的爱情。

罗曼:最温暖的告别

“温暖”一词,是罗曼提及农大时常挂在嘴边的,佳肴珍馐应有尽有的食堂,一群一起奋斗四年的人,对于农大里熟悉的事物,她如数家珍,眼里饱含温柔。

在农大的时光里,她找到了自己热爱并愿意为之倾心的事业,遇到了一群温柔可爱的老师同学。进入农大前,对未来她是迷茫无知的,在分专业后学习了土资并受到了导师悉心的指导,“我找到了自己所热爱的事,老师是我人生中的贵人”她如是说。谈及毕业,她表示会为这段旅程的结束而伤感,“忘不了和小王小周一起挤在教室角落学习的温馨时刻,亦不会忘记大一时宿舍三个人排练节目结果上台后两个人都跑调的趣事……”本科四年,是她成长的重要部分,“愿大家前程似锦,也祝福农大越来越好,有缘再会。”罗曼留下了温暖的祝愿。

鲁晴辉:归来仍是少年

“毕业既是终点,也是新的开始。”作为农大研究生会的主席和研究生校友会的秘书长,连续三年毕业典礼“全勤”的鲁晴辉在自己三年农大生活的结尾有了这样的感慨。

“奉献,理想,胸怀”是鲁晴辉的三个农大关键词,也是他三年学术生涯的最好总结。奉献,是农大人甘愿扎根乡土,传承曲周精神;理想,是农大赋予每个人清晰的未来规划;胸怀,是“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内涵之一。他拿起手里的相机笑着说,要多拍些在农大珍贵的回忆。他即将前往北大继续攻读博士,“但是,我觉得我永远是农大人。”鲁晴辉说,他的眼睛中闪烁着的光,既有对农大的深深眷恋,也是对那句“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的最好诠释。(学生记者 徐小淳 周奕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2019 毕业季